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08台北車展報導:TOYOTA環保創新邁向新未來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31/2007)
字級設定:
TOYOTA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公司,於2008年台北國際新車大展中,以『創新與環保科技,引領邁向新未來』為題,展出一系列以『Hybrid Synergy Drive』HSD油電複合動力科技為主的多款概念車,及甫於12月27日上市的All New COROLLA ALTIS等市販車型。

豐田汽車了解到自然資源是有限的,因而致力發展節能車輛,並在1997年正式發表全球第一輛油電複合動力車PRIUS,其令人驚豔的能耗及超低污染的特性,立刻成為世人注目的焦點。在踏入廿一世紀初,油價日益高漲,各種環保、全球暖化等議題更益發突顯,全球二氧化碳減量更在京都議定書生效後,成為全球各國共同努力的方向。而豐田汽車發展的複合動力系統,以其優異的超低污染特性領先業界,也益發展現出豐田汽車的前瞻性,未來豐田更計劃在所有銷售車型中,均推出複合動力車型,以為實現更清淨的未來世界盡一份心力。本次主要展出的車型包括:

Hybrid-X
Hybrid-X為有別於PRIUS的未來油電複合動力概念車,為法國南部的歐洲豐田設計中心所研發。Hybrid-X結合兩種獨特設計思維-「J-Factor日式精緻風格」與「 Vibrant Clarity充滿活力且清爽的設計」,搭配HS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創造出一台新世代的Hybrid車種,使TOYOTA在環保貢獻上,達到更趨近於零排放的境界,同時更進一步實現人類永續經營的理想。


「FT-HS」(Future Toyota Hybrid Sport)
兼顧性能與環保的21世紀雙門轎跑車-
豐田北美設計中心獨家研發的概念車款,除了堅持跑車的性能基礎外,更融合HS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在以低油耗、低排放盡心為地球環境努力的同時,亦不犧牲終極的駕馭快感。極簡的抽象風格銳利卻順暢的線條,加上對比明顯的鈑件起伏,為外觀設計的主要重點,使FT-HS透出凜冽的運動殺氣。而繁複線條的去除,則成就另一種特立獨行的自我風格。


「Hi-CT」(Hi ride City Truck)
以年輕人為主要對象,突破傳統所設計出的都市休閒小貨卡。
處處令人驚豔空間表現與行李廂的靈活運用,加上標新立異的巧思設計,呈現一種嶄新的帥氣、與玩樂感受。在迥異於現代車款的創新車身型態中,三米三的車長帶來駕駛靈巧度,卻不犧牲內部座艙空間。因電力系統置於車底板下,創造出較高且寬廣的室內空間,而令人驚奇的軸距、接近1米八的車高,以及方盒狀的外觀設計,不僅使Hi-CT能愜意乘坐4人,更賦予小貨卡更寬廣的載貨空間。

All New COROLLA ALTIS
COROLLA於1966年面市,經過四十個歲月,九次大改款,全球累計銷售量超過三仟萬輛,是全球最暢銷單一車種。本次上市的COROLLA ALTIS為第十代,COROLLA ALTIS自2001年國產化以來,以高品質及優異商品力,連續七年居台灣汽車市場單一車種銷售冠軍,並且多次獲得權威市場調查機構J.D. Power針對台灣新車之初期品質調查(IQS, Initial Quality Survey)第一名。本次上市亦邀請知名男星奧蘭多布魯Orlando Bloom擔任廣告明星,彰顯COROLLA ALTIS令人驚豔的魅力。

PRIUS
為TOYOTA首輛亦為全球首輛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種,發揮TOYOTA極致工藝,並運用使負面衝擊極小化(Zeronize)、商品魅力最大化(Maximize)概念,使商品更具永續性。PRIUS每公升可行駛24.7公里/升(經濟部資料),為目前國內最省油車輛之一且其綜效輸出與2.0升汽車動力輸出相同。創新的環境性能,排放更較一般車輛低80%以上,符合世界頂級水準之環保規定,大幅減少對環境的污染。其他如人性化操控介面的革新;PUSH START、電子式排檔桿等配備,使操控更方便與友善。各主被動安全設施,亦能提供駕駛人及乘客最佳的防護。

RAV4
「RAV4」(Recreational Active Vehicle for 4-wheel drive) 為TOYOTA最受好評之運動休旅車,以『動感 & 自由(Active & Freedom)』為中心,完美結合「娛樂、時尚、活力、動力」的多重理念。-具備優異性能的動力系統及全新底盤,傳遞SUV的充沛動力與奔放活力-充滿個性張力,卻不失流行元素的外觀設計,成為SUV的新時尚指標無限靈活的空間表現及細緻豐富的內裝設計,讓SUV的樂趣與享受更全面「RAV4」的誕生-超越你我對SUV的想像,可以驕傲的在城市街道中輕盈漫步;可以獨自恣意馳騁於各種路面;更可以擁抱家人,愜意悠遊於山海之間。讓一切的夢想,一次完成。

YARIS
重新詮釋「掀背車」的定義藉由SMALL>BIG的設計理念,在小型車級距中,創造出超乎想像的室內空間,有著炫麗歐風外觀外觀造型、時髦車室設計、操控靈巧、行駛穩定、彈性座椅變化、先進科技配備如SMART ENTRY車門啟閉系統與PUSH START引擎觸控啟動系統讓消費者感受高科技帶來的便利性、卓越性能以及同級車最佳的安全防護車身,成為超越所有人期待的歐風掀背車。

PREVIA 3.5L
以「One Motion」一體成型設計概念,去除繁複線條,展現獨特動感風格簡單舒服的巧思設計,實現精緻時尚品味超乎意料的空間表現,成為優質空間創造者。低斜突出的前傾楔型車身設計,充分展現先進科技感壓低車身重心,沉穩的曲線眾人欽羨近車頂面積2/3的全景式超大天窗,帶領RV風潮。第二排座椅採Ottoman「頭等艙」級尊榮設計,打造個人專屬豪華空間6:4分離之第三排座椅,可依乘員多寡電動收納至地板之下,擴大行李廂空間可移動之扶手收納盒,可同時滿足前後座乘員的便利需求。衛星導航系統Push Start 引擎觸控啟動系統Smart entry 智慧型鑰匙系統,可電動開/關滑門、尾門及天窗;左右/前後獨立空調系統等豪華配備,使PREVIA成為國內購買Minivan之首選。

   新聞列表(12/31/2007)

2008台北車展報導:VOLVO新車熱銷,訂單創新高 2008台北車展報導:JAGUAR XF限量專屬精品,珠寶與跑車奢華契合
2008台北車展報導:史上最快PORSCHE 911 GT2,最大馬力530hp性能抵台 2008台北車展報導:LAND ROVER Range Rover Sport刺激豪華野欲
2008台北車展報導:HONDA Civic Hybrid Modulo,環保省油雙重訴求 2008台北車展報導:PORSCHE全車系,展現傲人性能與豪華
2008台北車展報導:JEEP Wrangler Unlimited越野藍哥登場! 2008台北車展報導:HONDA ASIMO類人型機器人,夢想逐漸實現
2008台北車展報導:OPEL Astra GTC Panorama戰機現芳蹤! 2008台北車展報導:HONDA Driving Simulator實際體驗汽車安全科技
2008台北車展報導:M-BENZ C300 Bluetec Hybrid綠色環保尖兵,2010年量產 2008台北車展報導:M-BENZ C63 AMG新生領軍,性能強悍令人屏息
2008台北世界新車大展29日登場!精采好料不容錯過 2008台北車展報導:TOYOTA環保創新邁向新未來
2008台北車展報導:國產第八代HONDA Accord領軍,夢想力量開枝散葉 2008台北車展報導:知名偶像藍正龍觀展,只因深愛LAND ROVER豪華休旅
2008台北車展報導:全新MAZDA6「雙模」亮相,Zoom-Zoom精神完美呈現 2008台北車展報導:MAZDA2輕巧登場,2008年引進台灣有望
2008台北車展報導:MAZDA Senku概念車,創新設計業界「先驅」 2008台北車展報導:全新MAZDA6動感魅力,熱情感染參展群眾
2008台北車展報導:SUZUKI SX4 Sedan,引進評估中 2008台北車展報導:SUZUKI Super CARRY(吉利),39.8萬進口商用明年上市
2008台北車展報導:國產第八代HONDA Accord,確定2008年第二季上市 2008台北車展報導:全新設計多功能掀背式跑房車INFINITI EX亮相
2008台北車展報導:MITSUBISHI Concept-cX全新世代跨界環保高手 2008台北車展報導:MITSUBISHI Prototype X高性能Lancer EVO.X的前身
2008台北車展報導:MITSUBISHI iMiEV Sport展現未來高科技 2008台北車展報導:MITSUBISHI Concepet-CT MIEV引領新風潮
2008台北車展報導:MITSUBISHI Pajero 3.2柴油動力登場 2008台北車展報導:MITSUBISHI Driving Vision駕馭未來
2008台北車展報導:DAIHATSU邀你作時尚綠色達人 2008台北車展報導:SUBARU「Young、Dynamic、Fun 極盡駕馭」性能美學
2008台北車展報導:接待小姐大車拼,MITSUBISHI勝出! 2008台北車展報導:裕隆通用三款新車首次曝光
2008台北車展報導:FORD Escape RS征服版提供最超值選擇! 2008台北車展報導:王牌中的王牌!VW商旅Multivan Executive展場現身!
2008台北車展報導:VW商旅旗艦車型Crafter首次抵台! 2008台北車展報導:極致休旅代表—California No Limit車展首現!
2008台北車展報導:VW商旅Caddy Maxi亞洲首演! 2008台北車展報導:VW第二款SUV—Tiguan台灣首演!
2008台北車展報導:以「Autobahn嚴苛標準打造」的Focus! 2008台北車展報導:全新CADILLAC CTS首度曝光!
2008台北車展報導:動能美學家庭旗艦—FORD i-Max! 2008台北車展報導:SUZUKI Splash釋放市場風向球,有望進軍台灣車市
2008台北車展報導:次世代Fiesta先驅—Verve概念登場! 2008台北車展報導:瞄準精算型買家—Focus TDCi優質首選!
2008台北車展報導:VW Tiguan最快明年第二季開賣! 2008台北車展報導:iosis X引領FORD新世代動感走向!
2008台北車展報導:HARLEY-DAVIDSON創廠105週年,首度現身台北車展 2008台北車展報導:BMW Motorrad全新車種,釋放性能吸引目光
2008台北車展報導:HYUNDAI商用車明年上看三千輛目標! 2008台北車展報導: HYUNDAI i-Blue拯救地球!
2008台北車展報導:KIA Euro Star明年第二季小改登場! 2008台北車展報導:VOLVO S系列領風騷!
2008台北車展報導:SAAB 展場AERO X領銜主演! 2008台北車展報導:VOLVO XC60概念車引領未來設計新語彙!
2008台北車展報導:DODGE Caliber震撼登場! 2008台北車展報導:i30對手直指VW Golf!
2008台北車展報導:HYUNDAI TQ-Starex進攻台灣商用車市場! 2008台北車展報導:LEXUS「Power to Change the World 改變世界的動力」
2008台北車展報導:VW第二款SUV—Tiguan台灣首演! 2008台北車展報導:FORD New Mondeo接單起跑!
2008台北車展報導:VW商旅四款新車掀起前所未有的獨特靚車饗宴!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