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以風格領導創新的時尚健將─NISSAN Murano(三)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25/2007)
字級設定:
既然充滿前衛科技且跑車風格的外型,Murano自然給人一種「很會跑」的印象,沒錯,在搭載名機VQ35DE引擎、平順無比的Xtronic CVT變速系統與優異的底盤懸吊結構後,確實在動態表現上交出漂亮的成績單。

縱使是SUV與Crossover兩種合體,NISSAN可是賦予Murano相當接近性能車的設定,外觀未來感強烈,內裝充滿跑車個性化,倘若沒有足以匹配的引擎心臟,充其量只能算是「披著狼皮的羊」,幸好Murano沒有讓人失望,在實際試駕後發現動態表現與操控性比同級對手更有味道,一點也不像舒適取向的車款。

以VQ35DE為動力心臟的Murano,在33498cc的V6 DOHC引擎與CVTCS連續可變氣門正時機構的加持下,獲得245hp/5800rpm最大馬力和34.0kgm/4400rpm最大扭力,雖然帳面數據比同級3.5升對手來得少,但在採用毫無動力流失、無換檔頓挫感與加速平順的Xtronic CVT無段自動變速系統,要驅動1850公斤的身軀可是相當簡單,只不過對一般熟悉傳統自排變速機構的駕駛人來說,必須花點時間來適應Xtronic CVT,但建議可將排檔桿切換至「S」模式,這與習慣上比較接近。由於排氣量大,爬坡和加速起步都反應相當快,甚至再加速時會有貼背感,而刻意營造的渾厚排氣管聲浪,讓人宛如置身於高性能車中。高速行駛之際,引擎轉速一路從低轉速到高速域,完全沒有間斷,5000轉之前功率充沛,上拉接近至6000轉開始就略嫌不足,不過這非常人開車方式,一般用到4000轉就已經算多。

2825mm的軸距和235/65R18輪胎雖然能創造空間和穩定性,外型上也能與4765×1880×1689mm的前衛霸氣外相匹配,但這時要犧牲的就是靈活度,正因為在這樣的條件下,Murano的最小迴轉半徑竟高達5.7公尺,這在馬路比寬的美國行得通,在台灣狹小街道中就顯得有些吃力,尤其在巷道中進行迴轉就需要較大空間,「前進、後退、再前進」,以駕駛技術高超的人來說不是問題,但就一般耐性不佳者恐怕是抱怨連連。

前麥弗遜、後多連桿的懸吊結構,和源自NISSAN新世代的底盤平台,Murano確實有歐洲車的路感,雖然底盤離地比房車高,但在山路上卻和房車同樣平穩,有時真會讓我忘記身處高底盤的SUV裡;在高速路段則將漂浮和模糊路感抑制到最小。當然Murano的All Mode 4WD系統,也讓操控穩定性加分不少。


   新聞列表(04/25/2007)

以風格領導創新的時尚健將─NISSAN Murano(End) 以風格領導創新的時尚健將─NISSAN Murano(三)
以風格領導創新的時尚健將─NISSAN Murano(二) 以風格領導創新的時尚健將─NISSAN Murano(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