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cus 1.6TDCi帶頭—FORD ECOnetic車系登陸法蘭克服車展籲環保!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13/2007)
字級設定:
 
藉由改款Focus於法蘭克福車展問世,歐洲FORD也同時說出ECOnetic車系計畫。
 
隨著歐洲FORD於法蘭克福車展展出小改改款Focus之際,同時也宣布著ECOnetic系列車款的登場動作,如同AutoNet先前所報導的般,ECOnetic正是具超低二氧化碳排放效能的環保車款,而打頭陣問世的,當然就屬Focus 1.6TDCi!

 
FORD ECOnetic車系中也包含Mondeo車型,搭載2.0TDCi柴油引擎,擁有低於140g/km二氧化碳排放量表現。
 
三款ECOnetic車型打頭陣

ECOnetic,與最近歐洲FORD所提倡的Kinetic Design設計風格有所雷同,將Kinetic前兩個英文字母取代成代表經濟節能的ECO之後,「動能美學」也就此改變為「節能美學」;因此你也可將其視為RENAULT ECO2、M-BENZ Bluetec與VW Bluemotion的FORD版本,就是利用著新世代柴油引擎低而氧化碳的有利基礎,經過高科技重新導入與調校之後,所推出的具超低二氧化碳排放效能之車款;而FORD ECOnetic系列車型中,首批三款車型將於2008年問世,第一款正是Focus 1.6TDCi。

如同另一篇全新改款Focus文章中所介紹的般,Focus 1.6TDCi可輸出109hp最大馬力,油耗表現可達驚人的23.3km/L,二氧化碳排放量則可達每公里僅115g的水準。除了動力系統是節能關鍵以外,Focus 1.6TDCi也分別降低車身前後高度10mm與8mm,將上對於前氣壩與後尾翼的修改,使得風阻係數可達 0.31,搭配195/65R15輪胎尺寸,一切的配置都希望能讓Focus 1.6TDCi達到最傑出的節能環保效應。

緊接著Focus 1.6TDCi之後,歐洲FORD表示第二、三款ECOnetic車款為新世代Mondeo與一款隸屬B-Segment的小車,而這輛神秘車輛,忠實的AutoNet讀者想必也已經猜到…沒錯,就是目前以Verve概念車之名於法蘭克福車展登場的次世代Fiesta!

原廠表示,Mondeo搭載的是2.0TDCi柴油引擎,最大馬力115hp,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系統,且為了展現最佳的節能效能,與Focus 1.6TDCi相同,針對車外空力套件、車身高度與輪胎配置等重作設計,所有條件加總下,Mondeo 2.0TDCi可擁有低於140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表現。

至於第三款ECOnetic—新世代Fiesta,目前所有相關規格則尚未公佈,不過歐洲FORD信心滿滿表示,將可擁有低於100g/km的二氧化碳排放數值,將設定為一經濟與環保導向的入門小車,希望消費者能以最輕鬆的負擔擁有。

五款Flexifuel助陣

2008年歐洲FORD除了推出三款ECOnetic以外,由於歐洲FORD於Flexifuel的領導地位,還會同時搭配五款Flexifuel彈性燃料車款,包含有Mondeo Flexifuel、S-Max Flexifuel、Galaxy Flexifuel、C-Max Flexifuel與Focus Flexifuel等五款。

FORD所有Flexifuel的車款皆可使用E85酒精燃料與無鉛汽油,單一使用或混合使用皆可;因此酒精燃料的使用,可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約30%至80%左右,且使在不影響任何操控樂趣與動力表現的前提上,另外FORD也提供此類車型的CNG壓縮天然氣與LPG液化石油氣兩種版本,可在兼顧實用性與低污染目標同時,有效的增加經濟訴求。

包含FORD在內,全球各大車廠會有此研發超低二氧化碳排放車款的動作,主要原因當然正是目前嚴重遭受二氧化碳影響、所暖化的地球環境,且轉換較為現實面考量,目前歐陸地區為了有效降低車輛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已開始陸續針對二氧化碳排放量課徵稅收,雖然最終目的皆為相同,但此類車款的推出無非也是消費者的一大福音;目前台灣雖然並無相關法規、車廠也無推出此類超低二氧化碳排放車款,但希望這是未來台灣所共同努力的目標,畢竟共處地球上的我們,愛護此星球的心力可不容許有差別的!

 
目前Verve概念車,就是未來FORD新世代Fiesta的前身,也將會推出ECOnetic車型。
 
 
包含Focus Flexifuel之內,FORD共計推出五款Flexifuel車型:Mondeo Flexifuel、S-Max Flexifuel、Galaxy Flexifuel、C-Max Flexifuel等。
 

   新聞列表(09/13/2007)

Kinetic Design貫身--FORD Focus「大幅度小改款」車型法蘭克福正式亮相! Focus 1.6TDCi帶頭—FORD ECOnetic車系登陸法蘭克服車展籲環保!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