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哈爾濱極地環境大考驗!BMW操控實力見真章(二)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07/2008)
字級設定:
 
此次由寶馬中國舉辦的冬季駕訓課程選擇於素有「冰城」稱號的哈爾濱舉行,試駕場地為哈爾濱地區的二龍山滑雪勝地。
 
上週的台北天候,由於入冬首波寒流來襲,溫度一路下滑至10度至15度左右,而筆者受台灣BMW總代理汎德汽車之邀請,前來中國東北地區的哈爾濱體驗冬季駕訓課程,經過台北—韓國濟洲島—北京—哈爾濱的多次轉機之後,終於來到了位於中國黑龍江省、素有「冰城」之稱的哈爾濱市,而一下飛機,外頭的溫度數字顯示與台灣地區相同,也約在16度左右,但前頭更多出一「負號」,也就是說,這兒的溫度為零下16度!

 
此次冬季駕訓課程的主角為華晨寶馬製造的325i車型。
 
零度以下的駕駛環境

零下16度,相信很多網友們皆沒體驗過,這也是筆者第一次來到如此低溫的地方;出了機場後,路旁皚皚白雪覆蓋,路面上雖然積雪已去除,但卻有從薄薄的結冰,一不小心,走路都有可能滑倒。

沒錯,連走路都需小心翼翼避免跌倒的環境中,駕車更成了一門學問,從哈爾濱機場搭車前往下榻飯店路途中,發現到路上車輛雖然並非皆是四輪驅動車款,但為了避免打滑,速度皆會刻意放慢,且起步於煞車動作時更是小心,以避免一個失神,就會發生意外。

不過這還是一般柏油路面上的駕駛情形,而對於此次來到哈爾濱的主題—BMW冬季駕訓課程,更要讓所有與會學員學習如何在冰雪路面的駕車技巧,這對於來自地處亞熱帶與熱帶交接台灣地區的我,更是從未體驗的經驗,因此雖然身體外部因嚴酷低溫而感到無比寒冷,但身體內心,可是因期待之情而溫度不斷升高。

經過一晚的休息之後,隔日起了個大早,準備搭車前往位於哈爾濱郊區的二龍山滑雪勝地,由於路途需費時一個半小時,因此在最低溫的清晨出發,室外的溫度較昨晚抵達時更加寒冷,將近零下20度的溫度考驗著習慣高溫的我,或許一般讀者無法想像零下20度的環境,舉例來說,雖然已穿著兩件褲子,但只要在戶外一待上30秒,整個雙腿便呈現「冰凍」的狀態,而將原本室溫的礦泉水擺放置外頭,不用兩分鐘,整罐水便像剛從冰箱中取出般,冰涼無比!

華晨寶馬325i為試駕主角

如此的低溫的確讓人難以適應,但在經過一小時半的車程之後,來到了二龍山地區,看見眼前擺放一排、由華晨寶馬製造的325i呈現眼前後,那內心的激情,又再度溫度上升。

在展開整日的冬季駕訓課程之前,事前的課程教授絕對不可免,畢竟於冰雪上的駕駛技巧,與一般道路上有著絕大差異;而在下車後,由於山區環境,二龍山的溫度似乎又較哈爾濱市更低,因此攝取幾張車輛照片後,快步的進入此次上課的建築物內,正式展開此次的冬季駕訓課程!

 
由於試駕場地為冰雪路面,因此輪胎全數換為雪地專用胎。
 
 
由於當地氣溫為零下十餘度的寒冷天氣,因此排氣管排出的氣體皆化為濃濃白煙。
 
 
一月的哈爾濱市區,氣候相當寒冷,雖然路面積雪已經去除,但仍有一層薄薄的結冰,無論駕車與行走皆要特別小心。
 

   新聞列表(01/07/2008)

哈爾濱極地環境大考驗!BMW操控實力見真章(End) 哈爾濱極地環境大考驗!BMW操控實力見真章(九)
哈爾濱極地環境大考驗!BMW操控實力見真章(八) 哈爾濱極地環境大考驗!BMW操控實力見真章(七)
哈爾濱極地環境大考驗!BMW操控實力見真章(六) 哈爾濱極地環境大考驗!BMW操控實力見真章(五)
哈爾濱極地環境大考驗!BMW操控實力見真章(四) 哈爾濱極地環境大考驗!BMW操控實力見真章(三)
哈爾濱極地環境大考驗!BMW操控實力見真章(二) 哈爾濱極地環境大考驗!BMW操控實力見真章(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