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雙〝C〞魅惑!PEUGEOT 207CC性感演出(二)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31/2008)
字級設定:
 
受到車重影響,207CC加速表現較同排氣量的掀背車型遜色一些,以順暢見長。
 
翻開207CC的數據表,搭載著由PSA與BMW共同開發的1.6升汽油引擎,此具引擎並不陌生,先前於207掀背車型的試駕中已搶先體驗,具有無段式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VVT (Variable Valve Timing)、無段式進氣汽門揚程可變控制 VVL (Variable Valve Lift)等系統的加持,可輸出120hp/6000rpm最大馬力與16.3kgm/4250rpm峰值扭力,雖然以1.6升的排氣量而論,此輸出堪稱水準以上,但由於搭配著Tiptronic三模四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由於自排變速箱的傳輸損失,整體輸出偏向實用性設定,並無太過熱血的表現,而當換至車身重量較掀背車型更重出186公斤的207CC上,性能表現約莫為掀背車型的九折左右。

 
由於排氣量的因素,中高速再加速表現並不盡人意。
 
平順的加速感受,起步加速感明顯

回歸當初206CC問世設定,主打兼具實用機能的敞篷車型,因此對於性能表現原先便無突出的要求,此設計理念同樣延伸至207CC上,雖無亮眼加速感,但要上山下海、都市穿梭或高速巡航,207CC也不會讓你失望太多。

從踩下油門開始,順暢的加速感立刻傳回至駕駛身上,感受與一般1.6升車型加速感大同小異,不過值得一提的是,起步的衝勁較高速明顯許多,輕點油門就會獲得明顯的推力,相當合適於都市中停停走走的交通狀況,不過當速度提升後,再高速的力道便削弱許多,回歸一般的順暢感受。

或許礙於市場定位與價格因素考量,其實於國外207CC還有一款相同的1.6升車型,但加掛了渦輪增壓系統,因此輸出提升至150hp(也就是MINI Cooper S上的那具),相信如果是此車型,性能表現將突出許多,未來的改裝潛能也十分看好,但價格,可能就不只現在的118.8萬!

車尾動態穩定許多

雖說性能表現平平,但操控的樂趣仍承襲PEUGEOT的水準,精準的轉向感、清晰的路感回饋等,不過與掀背車型相較,可能由於車重與車身重心的分佈改變,車尾靈活性有所降低,取而代之的是較為沉穩的車尾動態,對於一般駕駛而言掌控性更高,但相反的,對於熱血駕駛而言,駕駛樂趣便降低了那麼一些,不過對於熱血駕駛而言,相信207Gti才是較合適的座駕選擇,選擇207CC,當然就是要那迷人的開篷魅力囉!

 
此具1.6升汽油引擎為PSA集團與BMW共同開發,除了207使用外,MINI車系也為此具引擎的使用者。
 
 
藉由變速箱齒比的設計,207CC起步相當輕快。
 
 
雖然加速表現不顯出色,但彎道的精準操控仍展現207CC的家族風格。
 

   新聞列表(01/31/2008)

雙〝C〞魅惑!PEUGEOT 207CC性感演出(End) 雙〝C〞魅惑!PEUGEOT 207CC性感演出(三)
雙〝C〞魅惑!PEUGEOT 207CC性感演出(二) 雙〝C〞魅惑!PEUGEOT 207CC性感演出(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