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更趨近Crossover,NISSAN Rogue葡萄牙先行試駕(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0/2008)
字級設定:
雖然是以都會Crossover為定位,但駕控起來Rogue比較貼近房車,尤其搭載排氣量達2488cc的QR25DE心臟後,輕快與精緻不說,底盤懸吊設定上也頗舒適,開著Rogue在里斯本街道可真愜意,當然操控性自然不在話下。

源自NISSAN C-Platform底盤平台的Rogue,採用前獨立麥弗遜、後多連桿設計,這種已經成為許多房車主流的結構,運用在車身與車底較高的Rogue上後,確實發揮不少效用,原本Crossover在高速過彎或變換車道給人「搖晃」的感覺,也在避震器阻尼與行程調校後變得更貼近房車,而長達2690mm的軸距也功不可沒,至於配置215/70R16輪胎也讓成坐上更形舒適,如果換上17吋或更大輪胎,或許因輪胎扁平比關係會更顛,這對乘員來說無疑是受罪。但千萬別忘了Rogue是Crossover,而不是低底盤的房車,兩者的駕乘感可不能拿來相提並論。

擁有170hp/6000rpm馬力、24.2kgm/4400rpm扭力的Rogue,配置CVT變速系統後變得非常好開,沒有傳統變速系統的頓挫感,相較之下更為平順,不過千萬別以大腳Kick-down急加速,CVT變速系統必無法滿足那種貼背感,因為CVT必須順順著來,猛烈操作可無法達到目的。踩著油門動力源源不絕,大約在3000-4500rpm左右運轉都稱得上精緻,且採用四輪驅動系統的Rogue車重只有1569公斤左右,驅動起來算是輕鬆,沒有重拖或加速慢的困擾,且在車室隔音進步情況下怠速運轉寧靜度不低,因此這具QR25DE心臟表現算是盡職。

里斯本附近的Cascais,乃葡萄牙面臨地中海的城市,也是Rogue的試駕起終點,一路狹窄的雙線道甚至單行道,雖有平整的柏油路面,但進入古市區後石板路面就出現在眼前,順道試試懸吊與阻尼設定,看看是否符合台灣消費者口味。彈跳卻不晃是車體一大特色,雖為震動從路面傳至椅墊上頗為明顯,但不是那種不舒服,反而有點類似電動按摩,如果換成17吋輪胎或扁平比更低的設定,那麼就會覺得硬朗些。

從古市區轉戰海濱道路,寬敞的四線或雙線道適合高速循航,Rogue表現不俗,但或許是車身較高緣故,風切聲略大些,但也在110km/h才出現,這對風阻係數高的Crossover來說表現已算不錯。視野寬敞的駕乘感,與不算狹窄的空間,縱使沒有琳瑯滿目的高科技配備,但開著Rogue對我來說可享受無壓力的樂趣,或許這是在葡萄牙,倘若換到台灣的壅塞路況,必然沒有這種心境。

其實對於台灣消費者來說,Qashqai的賣相可能比美式Rogue來得高些,然而論尺碼、動力等表現,Rogue卻又符合顧客口味,也具備與對手相抗衡的條件,至於售價如何,就看總代理的決定了。

   新聞列表(05/20/2008)

更趨近Crossover,NISSAN Rogue葡萄牙先行試駕(下) 更趨近Crossover,NISSAN Rogue葡萄牙先行試駕(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