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YUNDAI Equus頂級旗艦將進軍美國,運動化車款顛覆當地市場!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05/2009)
字級設定:
HYUNDAI自動車美國分公司執行長John Krafcik日前表示,2009年稍早剛剛在韓國市場率先發表的新一代頂級豪華房車旗艦Equus車系,確定未來將進軍美國汽車市場,最快在2010年初就會正式進駐美國當地的授權經銷通路。

HYUNDAI Equus新一代車系在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會場展出成為其中國市場首演。

HYUNDAI自動車當今最頂尖的造車科技,除了在先前已經於北美市場發售的Genesis中大型豪華運動房車已經全面導入之外,未來引進美國市場銷售的Equus將進一步展示這家韓國最大汽車廠企圖進軍全球高級車壇的最新成果。

在Genesis豪華運動房車,HYUNDAI自動車首度展現進軍全球高級車壇的決心,而藉由在美國市場發售Equus更等於宣布向歐美日等高級頂級汽車品牌宣戰,這款頂級房車的誕生,也進一步呈現了這家全球第五大車廠在研發製造高級房車領域的成果。

新一代HYUNDAI Equus內裝設計。

新一代HYUNDAI Equus儀表控台已經融入新一代品牌設計血統。

HYUNDAI Equus新一代車系原廠定裝照。

John Krafcik同時表示,這款全新世代頂級房車目標將不是求量,而是重新建立HYUNDAI自動車在頂級豪華汽車市場的形象,象徵的意義將遠大於實質,讓美國消費者除了認為HYUNDAI會製造物廉價美的汽車外,也會製造具備世界水準的高級豪華房車。

不久前美國wardsauto.com專業汽車網站曾經專訪HYUNDAI自動車全球副總裁H.S. Lee,並且引述他的話語表示,HYUNDAI自動車二年內一定會引進這款新車在美國上市。

就像在目前已經於美國汽車市場銷售的頂級Genesis豪華運動房車一樣,這款新車將搭載排氣量達到4.6L的汽油V8引擎,並且搭配一具六速自排變速系統,John Krafcik表示將於2010年初正式進軍美國市場的HYUNDAI Equus高級房車,當地上市的建議售價將介於4.8-5.8萬美元。

Inside Line專業網站曾經為文:HYUNDAI自動車打造的Phaeton?在這篇報導中,這家網站指出,在今年稍早正式於北美市場發售Genesis,並且在當地獲得不錯的銷售表現,並且引進高度討論後,當地專業媒體與消費者對於HYUNDAI自動車的品牌形象已經有所改變,而且若Equus在進軍美國市場獲致成功的話,勢必將改變全球既有高級車壇的生態與版圖。

此外,著名的Car&Driver人車誌美國版也報導,過去幾年以來,HYUNDAI自動車已經藉由各種手段與方式,企圖改變北美當地市場與消費者對這韓國最大汽車品牌的看法,自從2007年開始HYUNDAI自動車開始於當地市場發售新型態跨界乘用新車,像是Veracruz,還有全新的中大型豪華運動房車HYUNDAI Genesis,還有讓當地媒體為之眼睛一輛的Genesis Coupe豪華運動化轎跑車。

上一代HYUNDAI Equus在海外市場或也稱為Centennial。

根據這項外電報導指出,HYUNDAI提出一項稱為24/7的計畫,這項計畫將在當時起24個月內,在美國汽車市場推出至少七款新車,其中有一款是在2007法蘭克福國際車展首演,後來也陸續在各大北美國際車展展出的HYUNDAI Velostaer概念轎跑車,這款新車將成為將來以新一代小型房車HYUNDAI Accent平台為基礎衍生的全新世代平價小型化轎跑新車。

在不久前與美國人車誌進行的一場專訪中,HYUNDAI自動車美國分公司公關總監Miles Johnson表示,像過去1990年代曾經在美國汽車市場風行的HONDA CR-X一樣的運動化小型轎跑車,將在不久之後正式量產並且進軍美國市場,這款新車也在HYUNDAI自動車的24/7產品計畫中,未來這款新車的美規版本,將提供搭載汽油1.6L與2.0L引擎的動力配置,而且也可能推出具備渦輪增壓動力系統的頂級旗艦版本,最大馬力將達到210hp的水準,這具動力系統率先由美規2009年式HYUNDAI Genesis Coupe雙門轎跑車率先搭載,此外2010年即將問世的大改款Tucson美規跨界休旅新車也將採用。

Centennial的儀表配置,各位網友可以與新一代Equus車系相比較。

提到新近在美國市場發售的HYUNDAI新車,多數人都會想到令人印象深刻的HYUNDAI Genesis豪華運動房車,這款新車所搭載的汽油4.6L V8自然進氣引擎,具備達到375hp的最大馬力,除了具備優異的運轉品質外,在動力輸出表現絲毫不輸給以動態表現與動力輸出著稱的運動化車款:BMW 335i與INFINITI G37豪華運動房車。

除此之外,包括在當地市場擁有相當名望的專業改裝品牌HKS與Rhys Millen Racing團隊也曾經推出專屬這款新車的動力或各項改裝套件,而且更正式在HYUNDAI自動車當地通路銷售具備原廠保固服務的升級套件。

當然在改裝套件領域提供原廠等級的服務,HYUNDAI自動車雖然不是第一家業者,但藉由這樣的行銷方式與訴求,將大幅改變北美運動化汽車市場與售後產業的面貌。

舊款Centennial車系長軸版本的淺色系內裝配置。


   新聞列表(08/05/2009)

HYUNDAI 韓國/現代Centennial
日期
最貴韓系車!HYUNDAI Equus雅科仕長軸旗艦將進軍中國高級車壇!
03/30/2011
青瓦台新裝備!HYUNDAI Equus Limousine超長軸旗艦正式發表!
10/02/2009
HYUNDAI Equus全新頂級房車以雅科仕為名進軍中國高級車壇!
08/21/2009
HYUNDAI Equus頂級旗艦將進軍美國,運動化車款顛覆當地市場!
08/05/2009
挑戰LEXUS?HYUNDAI Equus頂級豪華旗艦即將進軍海外市場!
06/30/2009
試水溫!HYUNDAI Equus今夏登陸北美
05/12/2009
HYUNDAI Equus全新第二代豪華旗艦要挑戰全球高級車壇!
02/19/2009
HYUNDAI全新長軸房車〝VI〞內裝曝光!Equus繼續沿用?
02/06/2009
韓國原廠公佈HYUNDAI VI-Genesis長軸版豪華房車設計圖!
01/06/2009
HYUNDAI預計每年銷售Genesis五萬輛,2010年推Sonata油電車…
08/25/2008
HYUNDAI i70即將問世,絕對不是被Genesis取代!
08/14/2008
韓系王牌--HYUNDAI Equus展開測試!
01/02/2007
韓國億萬房車─HYUNDAI Equus JL450
02/08/2006
首輛進軍全球的韓系頂級旗艦HYUNDAI Equus最新消息!
08/26/2005
師奶殺手裴勇俊--現代汽車EQUUS隨行『外出』
08/18/2005
底特律的下一場惡夢?HYUNDAI高級品牌2007年表定推出!
05/30/2005
稀有數猶勝ROLLS-ROYCE!HYUNDAI旗艦EQUUS 六福皇宮展風華!
05/02/2005
與SAMSUNG SM7對抗 HYUNDAI Equus換心臟!
02/17/2005
韓國最旗艦!HYUNDAI Centennial國內正式開始接單!
03/02/2004

-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