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集體評比:國產SUV新生代交鋒-HYUNDAI ix35 vs. MITSUBISHI Outlander(選手就位)
AUTONET記者:Gilbert(11/01/2010)
字級設定:
 
從外觀上可以看出兩款車型截然不同的風格。
 
由於節能減碳的購車思維崛起,導致國產SUV級距的市場的整體熱度已略顯退燒,不過今年的國產車市場仍然有許多重量級的SUV車款推出,以本文的二位主角為例,HYUNDAI ix35是在七月間新登場的全新車型,而MITSUBISHI Outlander 2.4則是在10月間推出的小改款版本,兩者都是該品牌旗下最熱門的產品,市場重要性自然是不言可喻。此外,若是再加上LUXGEN7 SUV與即將在11月登場的HYUNDAI Santa Fe eVGT小改款車型的上市,今年國產SUV市場就有二款全新車型與二款小改款車型的推出,顯然此一市場級距還是有著相當程度的話題性。

 
這是一場勢均力敵的對戰?
 
還是一場強弱懸殊的比賽?

而此AutoNet便趁著MITSUBISHI Outlander小改款車型上市的期間,特別找來了在市場定位上較為相近的HYUNDAI ix35來與其比畫比畫,讓有興趣購買國產SUV的讀者們作為購車的一項參考。

事實上,較為資深的讀者們或許也有發現,AutoNet其實已有好一陣子沒有進行評比性質的報導,所以此回重新再次進行評比性的報導,自然也會有著與過往較為不同的作法。首先,此回的評比將分成五個階段,除了本文的「選手就位」之外,共設有對「引擎與傳動系統」、「行路與操控性」、「配備、空間與安全」及「結論」等四個章節,其中「引擎與傳動系統」分別探討引擎動力與性能表現的部分,甚至包括對變速箱、油門反應及油耗表現等部分進行多方面的探討;而「行路與操控性」則是深入探討兩車在行駛時的駕馭感受,操駕介面是否符合人體工學、在使用習慣上是否就手等等,而且由於此回兩款車型皆為SUV,因此對於Off Road的部分也會多少有些著墨;至於「配備、空間與安全」這個章節則是著重在對配備水準與車室空間上的描述,這主要牽涉到的甚至還有車輛實用性的角色扮演。當然「結論」的部分,自然就是評判兩款車究竟誰能出線勝出的關鍵時刻。

有趣的是,此回出戰的兩款車型,都是該車系等級最高的版本,所以可說是精銳盡出,兩者彼此間的攻防自然是精彩可期。

請看接下來的一連串精闢的分析報導,才能知道這最後的答案!

首先登場的是HYUNDAI ix35,它在7月間登場上市時憑藉姣好的外型,給予消費者耳目一新的視覺感受,如果把它的品牌給遮住,或許有一半以上的消費者根本就不會認為它是一款韓國品牌的車型,甚至會將它歸類為歐系車款。沒錯!這就是標榜〝新概念跑旅〞的ix35最成功之部分所在,因為HYUNDAI身更歐洲市場,並且藉由位於歐洲的設計室來對旗下車系的產品設計作了通盤性的路線修正,讓包括ix35等新車系大幅跳脫了以往的窠臼。而除了外型的部分外,ix35所匹配的6速手自排變速箱也是引領國產同級車款的秘密武器,以科技層次而論幾乎是同級車款中最先進的設計。當然,在配備上ix35也有許多傲人之處,大面積的全景式天窗讓全家出遊都能沈醉在喜樂洋洋的歡愉氣氛之中,而且像是免持鑰匙系統、ESP車身穩定系統、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與DBC陡坡緩降輔助系統等配備,都是ix35領先其他國產同級車款的拿手絕活。

而MITSUBISHI Outlander小改款車型的上市則是找來了陶子與李李仁夫妻檔來進行代言,主打著〝用最愛 來照顧最愛〞的溫情攻勢,這樣的作法並非Outlander沒有其他話題優勢,而是透過巧妙的包裝與行銷手法,讓消費者得以立即瞭解Outlander小改款車型的精進之處。事實上,Outlander車系在國產SUV車款中始終與HONDA CR-V處於並駕齊驅的態勢,若是加上進口身份、國產車價格的TOYOTA RAV4,則是成呈現三強鼎力的態勢,在國產SUV市場中可說是佔據了相當重要的位置,也顯示Outlander在過去受到消費者肯定的程度,而此回小改款車型的推出,除了在外型上略為修飾之外,最主要的部分就是在配備上的提升,例如新增的全彩儀表LCD螢幕,也加入了陡坡起步的功能,而像是只需One Touch便可輕易收折後排座椅的設計,更是傲視其它同級對手,也難怪Outlander可以獲得如此多消費者的愛戴,實力水準自然是不容小覷。

究竟ix35還是Outlander會是最後的贏家?還請讀者們耐心的看完AutoNet為您呈現的精闢解析!
有兩款全新車與兩款小改款車型的加入,今年的國產SUV市場可說是異常的熱鬧。


   新聞列表(11/01/2010)

集體評比:國產SUV新生代交鋒-HYUNDAI ix35 vs. MITSUBISHI Outlander(結論) 集體評比:國產SUV新生代交鋒-HYUNDAI ix35 vs. MITSUBISHI Outlander(配備篇)
集體評比:國產SUV新生代交鋒-HYUNDAI ix35 vs. MITSUBISHI Outlander(操控篇) 集體評比:國產SUV新生代交鋒-HYUNDAI ix35 vs. MITSUBISHI Outlander(動力篇)
集體評比:國產SUV新生代交鋒-HYUNDAI ix35 vs. MITSUBISHI Outlander(選手就位)
HYUNDAI 韓國/現代ix35
日期
集體評比:國產SUV新生代交鋒-HYUNDAI ix35 vs. MITSUBISHI Outlander(選手就位)
11/01/2010
HYUNDAI ix35蟬連金曲、金鐘雙金禮車
11/01/2010
EuroNCAP最新結果:HYUNDAI ix35獲得五顆星
08/27/2010
國產唯一跨界靈魂,HYUNDAI ix35撼動台灣車壇
07/30/2010
跑旅「明」流,HYUNDAI ix35日月潭試駕(安駕體驗)
07/28/2010
HYUNDAI以ix35為貴,車市排行重新洗牌
07/27/2010
搶單破千!新概念跑旅HYUNDAI ix35傲視車壇之秘!
07/26/2010
跑旅「明」流,HYUNDAI ix35日月潭試駕(下)
07/16/2010
跑旅「明」流,HYUNDAI ix35日月潭試駕(中)
07/15/2010
新概念跑旅熱潮擋不住,HYUNDAI ix 35單週訂單破千!
07/09/2010
跑旅「明」流,HYUNDAI ix35日月潭試駕(上)
07/06/2010
跑旅「明」流,HYUNDAI ix35日月潭試駕(序)
07/01/2010
HYUNDAI全新概念跑旅ix35正式發表,74.9萬元起跳另闢新戰場!
06/25/2010
櫥窗門面非同小可,HYUNDAI ix35進駐英國百年頂級Harrods百貨!
06/15/2010
HYUNDAI ix35依循「流體雕塑」概念,6/24發表全面改寫國產休旅思維!
05/31/2010

1  2  3  -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