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1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總裁專屬的行動私密空間,LUXGEN7 CEO試駕(下)
AUTONET記者:王柏偉(11/29/2010)
字級設定:
座艙的空間舒適性,過去可能有以豪華著稱的雙B品牌,透過加長軸距打造充裕的膝部空間,更甚至導入高檔的材質配備,讓頂極旗艦的無邊奢華再次升等,但轎車的乘座體驗,畢竟無法與車身及乘座位置上抬的休旅車款相比,加上一直以來的商旅車型僅不斷精進配備層級,大方向其實並未有任何顯著改變,如此便讓挾帶商務氣息與總裁水準的座艙代表作:LUXGEN7 CEO有了探頭的機會。


其實早在LUXGEN7 CEO的試駕活動之前,AutoNet也曾於今年九月為才登陸台灣不久的TOYOTA Alphard作試駕報導,或許有些消費者會興沖沖地想拿此兩款車型出來一較高下,但在試車組認為,Alphard的大空間與舒適乘坐表現,其實較偏向家庭訴求的MPV,並將機能導向日常休閒的出遊運用,畢竟其所擁的是六位獨立的乘坐佈局(第三排座椅將中央扶手收起,並裝上中間座位的頭枕,Alphard亦可化身成7人座模式。),於此,其與LUXGEN7 CEO開始有了用途上的明顯區隔。

相較LUXGEN7 CEO的商務形象,TOYOTA Alphard反倒較偏向家庭為主的舒適MPV。

LUXGEN7 CEO從預備上車的開門動作,即有電動滑門讓你的上下車備感尊榮,其中還包括開門後上前迎接的兩張總裁級獨立座椅,相信這樣自動迎賓的體貼思維,絕對能讓你對LUXGEN7 CEO存在充滿驚喜的第一印象。

入門處的迎賓踏板搭上車內的長毛地毯,質感與視覺效果都同步提升。

B柱旁的掛衣鉤設地

座椅近門側的扶手平面有著多功能的控制面板,在入座後可隨個人不同的乘座角度以八向電調控制外,座墊下方及椅背還分別備有通風與加熱功能,不管是炎炎夏日或者冬天的寒風刺骨,都能在上車後得到舒解;除了椅面以不錯質感的Nappa皮革包覆,腰部、腿部的支撐經調整,舒適滿意度更不在話下,加上氣壓式電動按摩功能,正好讓一天的疲憊全然釋放。

電調功能加上腿部支撐,冷暖通風又有按摩設定,總裁所需的各項訴求可說是一次完備。

不論座椅角度、支撐,還是通風功能與窗簾啟閉,都可於座椅旁的操控介面進行調整。

中央扶手座的控制面板,是供後座獨立DVD播放之用,搭配10.2吋吸頂式電調螢幕與五支JBL揚聲器,可享有DVD、VCD、CD、MP3等各種影音源饗宴;此時你大可以座椅扶手上的按鈕拉闔全車窗簾幃幕,甚至更進一步作動與駕駛座間的電子隔屏,享受後座的絕對隱私與私人空間。

10.2吋吸頂式電調螢幕可在全車窗簾緊閉下來場包廂式的影音播放。

全車共五支JBL揚聲器製造車內絕美音場

車內握把旁設有LED氣氛燈且附多段亮度可調。
一樣是採頂吸式的後座化妝鏡。

電子隔屏不但具升降功能,更可切換液晶玻璃於透明與霧面間。

在與前座隔絕的情況下,你還是可以透過控制選擇,將電子隔屏放下,僅使用液晶玻璃阻隔,如此一來不但能在霧面設定下享有前方投射而來的自然光線,切換透明設定後更能隨時監控前方狀況,而為保有後座的隱密性,在隔屏升起時想和前座乘員溝通,還得透過麥克風進行發話功能。

中央扶手座具備影音操作功能,還可控制車窗與隔屏啟閉。

除了上述功能,面板下還藏著播放機的玄機。

總裁的行動空間,商務機能的完備自然是不可或缺,除了中央扶手能抽出左右座各自的核桃木紋折桌供筆電或文件放置,椅背上更備有獨立閱讀燈賦予足適光源,扶手座下方則有110V插座、12V車用插座與USB插座等三種介面,用以滿足各式的充電需求;座位前方的書報架中尚有行李箱固定帶,讓隨身行李可以緊固於視線範圍內,而兩座中央的冷熱雙用冰箱,不論何種天候都能將飲品冷藏或加熱。

中央扶手下的110V插座、12V車用插座與USB插座,可滿足各種充電需求。

後座兩椅間的空間為冷、熱雙用冰箱。

座椅扶手前緣還備有置杯架。

LUXGEN7 CEO的整體行路性,在後座空間的豪華Ottoman座椅成全下,舒適感受無庸置疑;以LUXGEN在台灣的品牌初生看來,滿滿的巧思挹注,從車艙裡、配備間的巧妙結合處處彰顯;來自裕隆的製造、設計底子,加上華擎、華創在引擎動力與電子電路間的垂直整合,相信LUXGEN7 CEO會是LUXGEN品牌現階段相當具代表性的一次傑作,未來完整度、精緻度再勝的產品祭出,當然也會讓台灣消費者更引頸期盼,也希望LUXGEN能藉台灣自主、MIT的標章註記,再次讓台灣名揚海外!

LUXGEN7 CEO的全方位滿足,正符合了總裁的高標準!


   新聞列表(11/29/2010)

總裁專屬的行動私密空間,LUXGEN7 CEO試駕(下) 總裁專屬的行動私密空間,LUXGEN7 CEO試駕(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