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品味樂趣之間,AUDI A8L德國試駕(3)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0/2010)
字級設定:
雖說A8L是後座買家訴求,但3.0TFSI也很適合前座買家,畢竟有些車主想帶給家人更寬敞的乘坐舒適性,這時前頭的配備對駕駛人來說就很重要;當然講究的還是科技與人性化,更聰明的MMI可是具備手寫辨識功能,豐富的配備也讓人愛不釋手,坐在駕駛座仍會忍不住把玩一番。

與BMW同屬於樂趣掛帥的AUDI,雖說A8L為後座買家的座駕,但對於前座的設計可一點也不含糊,或許應該這麼說,前座依舊是精華科技所在,線條簡單的控台在用料材質都以高級感為導向,觸覺和視覺都營造都很用心,尤其在真木與鋁合金兩種飾板搭配組合下,也讓高級定位的A8L更顯科技味。真皮包覆方向盤、控台、中扶手乃至門飾板,前遮陽板化妝鏡、置杯座、手套箱到面板按鍵,握感、便利性都屬上乘。另外啟動引擎後中控台上方的隱藏式面板自動升起,AUDI的四環廠徽出現在螢幕後便換至MMI選單,底下的石英鐘更令人不禁多瞧它兩眼,當然這也是所有旗艦房車所必備的行頭。


配置手寫板的MMI touch,除了能辨識英文字母,就連中文也難不倒。

向來是AUDI人性化科技代表作的MMI多媒體系統,現在已經發展到更人性化的最新一代,共有衛星導航、影音、空調、車況、使用手冊等功能,其控制旋鈕介面就位於雙區獨立恆溫空調面板下頭,左邊則配置手寫板的MMI touch,除了能辨識英文字母,就連中文也難不倒,這點對於台灣甚至中國消費者來說堪稱一大便利,更省卻藉由旋鈕尋找衛星導航、電話簿的時間。此外AUDI這回更和Google合作,以Google Map當作衛星導航圖資畫面基礎,除了以2D呈現,更可轉換成3D立體,基本上和衛星空拍圖沒有兩樣,且相當準確(經實地測試將車輛停於山間小路的彎道,旁邊為一個民宅,地圖顯示的地點與空照場景可是忠實呈現),判讀效果也不錯。此外,儀表中央的資訊儀表不僅能顯示衛星導航、行車資訊,更可變換成為紅外線夜視系統,可在黑夜中迅速偵測到前方行人或小動物,白天時也受用,拜技術進步所賜畫面細緻度提高許多。

位於儀表中央的顯示幕,在旋鈕切換下可具備夜視功能。

可隱藏收納的顯示幕,和MMI多功能系統結合後可提供倒車影像、衛星導航、車況資訊、影音等功能。


BANG & OLUFSEN音響系統可提供最佳劇院環場效果,A柱旁的揚聲器能隱藏收納。

為了提升行車安全,A柱上配置側邊來車警示系統。

既然是旗艦,「自動」絕對不能省,這不但能增添便利性,也是噱頭,像電門開啟後靠近A柱的隱藏揚聲器與MMI顯示幕會從控台緩緩升起,收納後則讓整體更形平整,相信駕駛人在這一瞬間都會感到既驚喜又興奮。

另外,A8L將大多數操縱按鈕與面板安置在中控台下方,整個中控台只保留可摺疊收納的顯示幕和幾個功能鍵,一來能減少駕駛人分心,二來在操作上也更符合人體工學。而方向盤上具備MMI音量調節滾輪、換擋撥片、定速巡航、行動通訊等功能控制鍵,如果與豐富的配備相比,也就顯得很普通,畢竟這些配備多已成為現代汽車的標準行頭了。


 
引擎啟動鍵與手煞車鍵均採用電子控制。
 
 
連杯式菸灰缸蓋都利用鋁合金打造。
 
 
這個石英鐘絕對會讓人愛不釋手,因為質感不錯。
 
 
原廠將所有控制面板集中在下方,讓中控台更形簡潔。
 

   新聞列表(08/20/2010)

品味樂趣之間,AUDI A8L德國試駕(End) 品味樂趣之間,AUDI A8L德國試駕(4)
品味樂趣之間,AUDI A8L德國試駕(3) 品味樂趣之間,AUDI A8L德國試駕(2)
品味樂趣之間,AUDI A8L德國試駕(1) 品味樂趣之間,AUDI A8L德國試駕(導論篇)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