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十年之變,FORD告訴你車輛的十大演進!
AUTONET記者:王柏偉(01/17/2011)
字級設定:
車輛技術的日新月異,對於身處21世紀的我們,或許早已習慣於持續不斷的變革,然而就在這不知不覺的演進之中,你可曾知道這些年來車輛技術究竟有多少演變?

FORD先前曾就過去十年來車壇風氣、技術與消費導向等各點作出十項重點改變之統整,內容歸結出包含通訊平台、娛樂系統、輔助系統、安全防護、燃油經濟性、導航系統、舒適配備、客製化選單、防盜系統、車色烤漆等內容,不曉得其中有哪幾樣的改變讓你印象最深切?

看到以上項目,大概有八九成左右都是在豪華車上的變幅最為顯著,畢竟物質追求的種種滿足,總是得有更為舒適、便利的客製化產品衍生,一方面也應科技進步之賜才能以有像是車載通訊與影音等配備的娛樂加持,其中對總體用車型態改變最大的莫過燃油經濟的議題,也因為全球暖化與節能減碳的連動,才讓車輛動力系統得以愈符經濟效益。

另外像安全配備方面,由過往的被動式安全轉成主動預防之概念,已不單單只有用車族受惠,連帶所有用路人都因而免於或減少車禍意外時的生命安全傷害,這又是技術發展在物質享受以外的革命性成就。

未來的十年,相信不管使用新能源亦或新動力系統的話題會繼續蔓延,這將又是十年後我們再度回首的意外發現,就好比大家習以為常的電燈、甚至是電的發明與發現,對現在或許已微不足道,但失去或缺少後的動盪卻是難以數計!




   新聞列表(01/17/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