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道路適用 賽道驍勇!RACINGBROS BAZOOKA 4.0避震器測試(2)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29/2011)
字級設定:
在獲得RACINGBROS BAZOOKA 4.0避震器試用之前,自身頂多用來在假日用來兜風的SUZUKI GSR速可達,其實已經經過相當程度的「提升」,不論是提升扭力為目的的動力系統、煞車、頭燈、前叉等設定,搭配選用自身較偏好的偏硬胎質米其林輪胎,其實已經相當具有騎乘的樂趣,且每換一個新的零件便覺得宛如擁有一輛新的速可達般,迫不及待在週末時出門進行測試,享受箇中樂趣。

不過,相信許多人會認為打檔車的操控性更好、動力傳輸直接,速可達相較之下在操控上顯得弱勢許多,甚至於動力的傳輸也因為皮帶傳動而減耗更多。但是,速可達更為容易使用且置物的設計,騎乘也相當的便利輕鬆,更是在台灣市場立於不敗之地的主因。速可達市場龐大,改裝市場也為之活絡,不過相較於車輛引擎、排氣管改裝,不僅可能花了大把鈔票卻換不來應有的效果,甚至也有可能會面臨被開罰單且需重新驗車的風險,從最基本傳動系統調配、定期保養,搭配輪胎、煞車來令片選擇,其實更是省錢維持車況又有效提升操控的方式。

然而面對台灣複雜多變的道路狀況,如果想要進一步提升操控表現與騎乘舒適度,一但原廠避震器符合一般消費者的設定不敷使用,花錢選擇改裝避震器便會成為必要的課題。自身的GSR速可達前叉進行新莊某店的操刀設定、不過後避震仍然維持原廠,後避震面對較為激烈的騎乘反應差強人意,不過在行經惡劣起伏路面時,一起一落的明顯跳動著實令我不安與不快,也正因如此期待著BAZOOKA 4.0避震器的試用,看看是否會所有改善。

然而近來接近年底工作忙碌,實在抽不出時間進行測試,近日總算藉著GSR速可達再不騎可能會放到沒電的機會,前往自身居住地附近的台北觀音山進行騎乘與測試。順帶提到,活躍於國內速可達賽事的辰昶車業協助之下,何老闆已經按照1.氣壓彈簧的預載2.回彈的阻尼設定3.壓縮阻尼的設定4.氣瓶壓力的設定共四大步驟按著我的體重為單槍BAZOOKA 4.0避震器設定完成,因此長期測試的開端便是先從何老闆的設定不變開始體驗,日後再進行自身喜好的微調與測試。

其實裝上單槍BAZOOKA 4.0避震器,在上車的剎那間感覺好似這是一件比原廠還要硬的避震器,不過實際騎乘上路卻發現,藉由何老闆為我量身進行設計之後,最明顯的感受便是行經起伏路面時,以往令人不安的彈跳感消失無蹤,大幅提升騎乘舒適度,光是這一點我便對於BAZOOKA 4.0避震器有了良好的第一印象。

而在面對車多但道路品質尚可的多彎觀音山路段,BAZOOKA 4.0避震器的管中管設計更令GSR速可達的過彎表現提升,我也更有信心進行測試與騎乘,甚至一不小心連車底板的反光貼紙都磨地磨掉了,也難怪乎此避震器能夠幫助專業車手在賽車場上馳騁追求最高榮耀,當然,此次換裝單槍BAZOOKA 4.0避震器,又讓我感覺GSR速可達的操控表現更好,又有了換騎新機車的樂趣與感受。(待續)

   新聞列表(11/29/2011)

道路適用 賽道驍勇!RACINGBROS BAZOOKA 4.0避震器測試(3) 道路適用 賽道驍勇!RACINGBROS BAZOOKA 4.0避震器測試(2)
道路適用 賽道驍勇!RACINGBROS BAZOOKA 4.0避震器測試(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