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1〞表人才!BMW 120d Urban Line試駕印象(下)
AUTONET記者:sanada(12/05/2011)
字級設定:
BMW 1系列自2005首次發表,以創新俐落的車身線條與敏捷的操控性能所結合的五門掀背跑車身段驚艷車壇,讓BMW 1系列成為最炙手可熱的BMW入門車款並也刊起了集團旗下產品多元化的開端。2011年1系列以嶄新的面貌登場,搭配上更為寬敞的車室空間並導入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科技、極富個性化的產品定位與同級距唯一採用後輪驅動的動力配置,也深深擄獲試車組同仁的目光。


個性化的移動美學


BMW 120D Urban Line承襲了1系列強調年輕、個性化表彰的設計定位,特別以都會時尚為設計主題, 11柵式水箱護罩水箱護罩與引擎蓋上V型線條相呼應,自車頭勾勒出的車身線條流暢地朝車尾延伸,搭配經典的BMW Hofmeister kink C柱倒勾曲線、突出的肩線設計與前後保桿的進氣壩營造出全新的動力美學。

上下導光式LED燈眉、LED環式晝行光圈

融入幾何元素的造型尾燈

1-Series仍保留著BMW的慣例傳統

120D首次將方向燈組與車側後視鏡進行整合,增添了辨識上的安全性卻又不破壞整體設計的美感。嶄新的頭燈設計採用上下導光式LED燈眉與自動開啟的LED環式晝行光圈也完美呼應了BMW講究尖端科技的獨創理念。車頭水箱護罩、前後保桿飾條與17吋V輻式輪圈皆採高亮度的白色塗裝,與翡石綠車身襯托出不同於同級年輕車款的時尚深度,車身連接至車尾清晰的水平線和車頭相同的V型輪廓相互呼應,除了展現極具個性化的運動外型之外,也散發出深藏其內斂色彩下的硬派跑風。

BMW首度將後照鏡與方向燈進行整合

原廠也提供白色系後視鏡護片供車主挑選

個人限定 專屬時尚


白色系與菱格紋搭配即將引領風潮

而將視線由外觀移至車艙內部,導入都會摩登風情所設計的專屬“潮“裝更是令筆者愛不釋手。在車輛行駛與開鎖的同時,車室內專屬藍光氣氛燈便會自動開啟搭配以Metro高級織布、真皮包覆的時尚跑車座椅,宛如瞬間置身週末夜的信義區。10向電動調整附記憶功能的駕駛座設計,讓車主可以迅速調整好車主專屬的戰鬥駕姿,掀開上方的遮陽板,內置小夜燈功能的美妝鏡功能讓車主能隨時保持酷炫的髮型。以刷面處理鋁質飾板、黑色高光澤飾條,搭配極裝載iDrive中控系統的科技化中控台,顯示出獨樹一格的時尚風範。
多向式中控旋紐

集合金屬光澤、格紋布以及黑色元素所襯托出的尊容氣息

10向電動調整座椅附記憶功能

iDrive中文化控制系統內含自訂快捷鍵功能,並支援藍芽免持、Aux-In外接音源等裝置,車主只要轉動扶手側的中控旋紐便能輕鬆操控,透過6.5吋的液晶螢幕更可以前座雙置杯架與車輛機能鑰匙記憶功能,可儲存空調、收音機、座椅等11項機能設定,方便不同的駕駛者一上車即能切換成個人偏好模式。以真皮包覆含換檔撥桿的跑車方向盤更能滿足享受極限駕馭快感的熱血車主。

雖採用傳統雙環表設計,紅色的背光仍充滿戰鬥氣息

輾轉來到後座空間,在比上一代更為增長30mm的軸距設定下,後座置腳空間也更為寬闊,同樣以真皮包覆的三人座椅採用更符合人體工學的坐姿設計,加上較為挑高的車頂設定,就算是長途旅程也能顯愜意舒適。6/4分離可摺疊式的座椅配置也可將行李箱空間擴增至1,200L並也增添了日常生活的機能性。

後排頭靠可以自由調整,增加後方視野

將後排座椅放倒便可創造出1,200L的行李箱空間


頂級守護 貼心服務
BMW全新1-Series在安全裝置上也下了不少苦心,輕量化的車身結構,不僅造就極度敏捷的操控表現,而其高鋼性的特性更榮獲Euro NCAP歐洲新車安全協會撞擊測試5星評價肯定。原廠標配四門斜置式防撞鋼樑、雙前座空氣囊、雙前座側邊空氣囊、前後座簾式頭部空氣囊以及SOFIX後座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而在電子輔助系統上更搭載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DTC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失壓續跑胎及圖像式後方停車警示系統等多項BMW安全科技,隨時提供安心無虞的駕乘體驗。

此外,並因應多元消費的競爭世代,根據不同需求、不同預算的消費者,每一輛1系列從內裝鋪陳的細節、方向盤與座椅的縫線、儀表版甚至鑰匙材質,都以滿足朝客製化,讓駕駛人鮮明感受到品牌所堅持的極致動感。儘管只是BMW的入門車款原廠則是統一標準,提供最高檔的優質服務。



   新聞列表(12/05/2011)

〝1〞表人才!BMW 120d Urban Line試駕印象(下) 〝1〞表人才!BMW 120d Urban Line試駕印象(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