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2台北車展報導:六缸旗艦領銜,BMW Motorrad發表旗下最新成員
AUTONET記者:sanada(12/26/2011)
字級設定:
BMW Motorrad一直是眾多車友心中的理想品牌,在總代理的精心策劃下也一併在本屆車展中動感登場!將以搭載首部搭載直列六缸的二輪休旅旗艦K 1600 GTL領頭,以及在今年米蘭機車展進行全球首演的C 600 Sport搭配賽道王者S 1000 RR以及街頭猛將F 800 R,佔領所有目光焦點!

2012台北車展BMW Motorrad展出車型:

K 1600 GTL


BMW汽車搭載直列六缸引擎已經超過七十年的歷史,排山倒海而來的陣陣引擎聲浪讓許多車迷為之瘋狂,亦成為性能與穩定的代名詞。2009年6月,BMW首度將六缸引擎科技工藝導入Concept 6概念車,也重新定義了公升級旅行車的機種級距。


BMW K 1600 GTL搭載同級車中最輕盈的102.6公斤直列六缸引擎,排氣量1,649 cc,媲美四缸的560 mm引擎寬度,缸徑衝程比為0.938,壓縮比為12.2:1。引擎轉速到達7,500 rpm時最大馬力為160 hp,5,000 rpm時最大扭力為175 Nm,當引擎轉速到達1,500 rpm即可釋放70%的最大扭力。仿效K 1300系列前傾55度的引擎配置,將車身比重分配為52%:48%。BMW K 1600 GT/GTL採用乾式潤滑系統,將機油槽設置在引擎後方,免除分離機油箱的設置,讓引擎結構更堅固,車體重心更低,也讓車身重量降至最低。


車頭搭載的主動式轉向車頭燈可說是全球首創,大幅提升夜間騎乘的安全。採用E-Gas線控電子油門系統,騎士的指令透過與油門連接的線傳系統將訊息傳遞至感應器,且以機械連結方式連接至電子控制裝置的電線,騎士可隨時關閉節氣門。可選配搭載DTC動態循跡控制系統,將主動式安全提升到最高層級,在容易打滑和崎嶇的路面上能提供騎士絕佳的防護,並偵測前輪與後輪的轉速是否一致,抑制加速時後輪任何輕微的側移,展現絕佳的循跡抓地力。


透過右手把的按鍵,騎士可依照路面狀況選擇三種騎乘模式─雨天模式(Rain)、一般道路模式(Road)及動態騎乘模式(Dynamic),更契合各種路面狀況。腳踏板、座椅與手把構成的人體工學三角設計讓騎士能維持最舒適自在的駕馭姿勢,HID氙氣車頭燈、加溫坐墊、加溫把手以及旅程電腦等標準配備都讓這部搭載六缸引擎的創新休旅車展現更前衛的奢華氣度。視聽娛樂系統更奠定BMW K 1600 GTL成為BMW休旅車系中的豪華旗艦休旅車。導入BMW汽車i-Drive系統概念的多功能控制手把(Multi Controller)搭配可顯示里程數、時速及引擎轉速等資訊的數位5.7吋TFT彩色螢幕與主選單指南,娛樂視聽系統融合衛星導航功能,亦可選擇iPod、MP3播放器、USB電子端頭以及藍牙等不同模式,最豐富的娛樂視聽環境帶給騎士最不同凡響的休旅品質。




C 600 Sport


在今年米蘭機車展進行全球首演的C 600 Sport,曾於場面熱絡的2011 BMW Motorrad Days摩托車大會師短暫現身。讓台灣成為此全新BMW大型速可達量二度亮相的國家,顯見BMW Motorrad原廠對於台灣的重視。


C 600 SPORT充滿著動感俐落的跑車風格,強化速度感的車尾線條及符合人體工學的座椅設計,前邊蓋有著BMW經典車款R1200GS的身影。搭配可調三段式風擋及BMW首創的”FlexCase”儲物箱設計,讓騎乘者在享受速度之餘,仍可保有大型速克達原有的應用機能。C 650 GT則為喜歡喜歡長途旅行者提供另一項選擇。除可調式加大風擋與可容納60公升的超大儲物空間,其電動前檔、整合式後視鏡方向燈與舒適的座椅均可在長時間騎乘時提供便捷的操控方式並享有無比的舒適感受。



全新 C 600 SPORT搭載BMW最新研發647 cc強而有力的並列雙缸,可輸出最高馬力60 hp和扭力66 Nm,是此排氣量級距車款中最強悍的引擎。無需換檔的CVT(無段變速系統)則將綿密的動力不斷的傳輸至後輪。煞車系統皆配備BMW最引以為傲之ABS防鎖死煞車系統,以確保最佳騎乘樂趣並提供最大安全性。



F 800 R


BMW Motorrad於2009年05月發表了F 800 R。結合了敏捷輕巧的操作性能、卓越的運動表現與低耗能的環保設計,讓此款車型始終保持一定的銷售佳績。在2012年即將展開的同時,BMW Motorrad也將賦予這款受歡迎的街車小將一個嶄新的視覺面貌。


新一代F 800 R保有了798cc的水冷雙凸四行程引擎。前傾33度的角度設計,加上採用半乾式潤滑系統(Semi-dry sump lubrication),8,000轉時可輸出87 hp最大馬力,6,000轉時可輸出86 Nm最大扭力。強大的功率輸出與有效的機油運用,完美展現了BMW Motorrad一向要求的高效動能特性。



在外觀造型上,新一代F 800 R強化了引擎側邊護蓋的線條,更為彰顯其力度剛硬。採用與主體車身同色系塗裝的前輪護蓋、跑車風格的擋風板與白色方向燈的設計,則讓整體形象益趨純粹俐落。更特別的是,在一片簡潔中,BMW Motorrad卻在後避震器部分,安裝上紅色的彈簧。看似低調卻又醒目的視覺設計,不著痕跡的強調了F 800 R這款街車,其實有著跑車般的內在靈魂。

BMW S 1000 RR


BMW首款仿賽跑車 S 1000 RR於2009年05月所發表後,隨即引爆一波波市場熱潮,並迅速成為同級車中的頂級象徵。不僅在各項專業測試中,屢屢從眾多的強勁對手中脫穎而出,獲得最崇高的評鑑等級,透過了全球超跑賽事中的優異表現、與不斷累積的設計獎項及銷售佳績,更奠定了S 1000 RR不敗的王者地位。2年之後,BMW Motorrad即將正式推出新一代S 1000 RR。為優化引擎運轉功率與操控方式,BMW Motorrad持續不斷的提升各項性能。透過提前於數場國際賽事中嶄露頭角的新一代S 1000 RR,更可直接驗證進步成果。


如同其前身,新一代S 1000 RR 仍然堅持著那絕不妥協的執拗姿態。擁有強悍無比的爆發力量,卻也維持那冷靜從容的俐落身影。依據空氣力學而重新改變方向的氣口設計,能將運轉時產生的熱器更加有效地分散與消除。而透過更加靈敏的「模式轉換按鍵」讓騎士無論在一般道路、濕滑路面或賽道上,均能更遊刃有餘的靈活應對。



而整合強化賽道版ABS及DTC動態循跡控制系統的雙層安全系統,也將整體防護提升至最高等級。在儀表板的設計上,也使用更細緻的LED搭配五段不同光源亮度的顯示模式。讓騎士無論在何種時候,都能更輕鬆容易的讀取所需資訊。敏銳精確的操縱環境以及配備設定的再進化,無論過彎或制動,車體都能完美地配合各種路面狀況,無以倫比的強力動能將帶領您感受名車魅力,體驗操控極速的極致快感!




   新聞列表(12/26/2011)

2012台北車展報導:德制火力BMW M5 2012台北車展報導:Dream Girls降臨,展場主秀〝嬌〞點
2012台北車展報導:六缸旗艦領銜,BMW Motorrad發表旗下最新成員 2012台北車展報導:創新個性、操控樂趣,盡顯MINI不凡魅力
2012台北車展報導:BMW創新科技,釋放〝M〞力本色 2012台北車展BMW Motorrad搶先報:動力翹楚BMW F800R
2012台北車展BMW Motorrad搶先報:紅牌新大羊,C 600 Sport國際公開二度亮相在台灣 2012台北車展BMW Motorrad搶先報:德國戰神,2012年式S 1000 RR首演
2012台北車展BMW搶先報:引領家族成員齊亮相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