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玩瘋地表,都會輕RV-tobe W'car試駕(下)
AUTONET記者:Sam(09/28/2011)
字級設定:
W’car日前以同級市場上唯一「都會輕RV」之姿正式在台上市,以更大的乘駕空間、更優異的動力性能及經過嚴格把關的安全配備,不僅女性能夠輕鬆駕馭、享受樂活,也希望獲得年輕男性消費者的青睞。而41.5萬元起跳的友善報價與融合休旅概念及運動風格的外觀、內裝設計,想必也深深吸引了車迷目光。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特別搶先為讀者們試駕這輛W’car 1.5L 2A自排輕鬆版,上次已為車迷詳盡報導了W’car的外觀及內裝,這一回將駕駛這款都會輕RV實際上路,體會它小巧車身之下會有何乘駕感受。


輕鬆駕馭的乘駕感受,一代勝過一代

W’car做為主力車型的四速自排車型,搭載代號為MRQ479QA的1.5L直四汽油引擎,採用BOSCH電腦控制系統多點噴射系統,可輸出93hp/6000rpm最大馬力與13.1kgm/3400rpm峰值扭力,並能擁有13.8km/L的平均油耗表現。

當試車組發動引擎,駛入車水馬龍的台北市區,發現W’car以迷你車級距之姿優游於大街小巷相當輕鬆,如上篇試駕報導所提到的,試車組在駕駛座能夠擁有自在舒適的乘駕空間;後座雖然車頂較低,身高較高的乘客(試車組身高188cm)可能頭頂會與車頂接觸,但對乘坐舒適感也無太大影響;純以都會通勤用途而言,W’car的表現稱得上相當平穩實用。


而為了證明W’car〝Play on the ground〞玩瘋地表的slogan,感受W’car蘊藏在精悍車身底下的運動風格,我們特地驅車前往烏來山區,在左彎右拐的狹小山道內,發現W’car採用歐洲車工程參數所設計的扎實底盤,並透過前麥弗遜式、後扭力樑螺旋彈簧半獨立式設計,過彎穩定度具有一定水準;而起步及加速的表現雖不十分突出,但用於輕裝上路、樂活旅行已經相當堪用,最重要的是與上次試駕M’car相比,試車組能夠發現W’car的大幅進步,足可感受到tobe為這輛都會輕RV所下的心血。


與W’car一同盡情徜徉烏來的山野風光之後,當我們回到台北市區正值傍晚時分,恰逢一天當中最為擁塞嘈雜的交通尖峰時刻,雖然依舊能在車陣當中穿梭自如,但發現W’car在車室隔音方面仍有進步空間,雖然行駛於熱鬧的台北街頭也感受不到外界的喧囂繁雜,不過無論行駛於市區或山區,引擎運轉的聲浪均稍嫌嘈雜,尤以先前高速行駛於烏來山區時為甚,是較為美中不足之處。



雙前座椅側邊SRS防護氣囊


雙前座正面SRS防護氣囊


雙側頭部簾式SRS防護氣囊

安全配備更優異,6顆氣囊領先同級車款

國人最重視的汽車安全防護方面,更能體會到tobe確實下了一番功夫,除了W’car 6A車型領先國產同級迷你車提供6顆氣囊(W’car 2A車型提供2顆氣囊),更採用了德國ATE的ABS/EBD安全剎車系統,制動效果及循跡性能更為穩定,同時Safety Cabin高強度籠型的車體設計、以及粗壯前、後吸撞鋼樑、車側及車頂鋼架等,能充份保護車內乘客安全。

車燈的分離式遠近光源設計,也讓照射距離更遠、光源更集中,即使是夜間駕駛也能擁有開闊視野,增加行車安全。

此外,與M’car相比稍微拉高的底盤也使行車視野更加廣闊,而車燈的分離式遠近光源設計也讓照射距離更遠、光源更集中,即使是夜間駕駛也能擁有開闊視野,增加行車安全。諸多安全配備讓tobe W’car在國家嚴密的法規認證成程序下,不僅通過排污、噪音、耗能等測試,更全數通過交通部車輛安全審驗中心(VSCC)數十項的車輛驗證程序,包括:靜態剎車測試、動態剎車測試、轉向系統失效測試、ABS防鎖煞車系統失效測試、以及正面偏移撞擊、側面撞擊等測試,更達到歐盟ECE94 / ECE95安全標準。

W’car 2A手排輕鬆版

同場加映,W’car 2A手排輕鬆版

不僅推出四速自排車型,W’car也同時推出國內市場已屬稀有的手排車型,搭載代號為MRQ479QN的1.5L直四汽油引擎,採用DELPHI電腦控制系統多點噴射系統,除了具備較為充沛的101hp/5800rpm最大馬力與13.9kgm/5200rpm峰值扭力,並有著更為優異、平均達15.3km/L的平均油耗表現。

W’car 2A手排輕鬆版在動力輸出較為直接的情況下,無論是在爬坡路段或是快速道路上都顯得更為輕鬆寫意。

為了照顧到車迷的全面需求,試車組也特別試駕可提供更優異燃油使用經濟性與駕駛樂趣的W’car 2A手排輕鬆版,在動力輸出較為直接的情況下,無論是在爬坡路段或是快速道路上都顯得更為輕鬆寫意。雖然排檔時程較長,扎實度有再強化空間,但W’car車型當中最便宜的41.5萬售價,也適合偏好手排車型的消費者考慮選擇。



W’car車型當中最便宜的41.5萬售價,適合偏好手排車型的消費者考慮選擇。

結束這次W’car試駕,最明顯的就是感受到tobe的用心經營,渾厚飽滿的運動車身、或大膽或質感的車色、別具心裁的行李箱設計、尚稱舒適的駕駛空間、品質升級的質感內裝及更添動感的乘駕操控性,比起上次M’car試駕來說,W’car無論動力性能或車體設計都獲得了進一步提升。相較同級距的對手TOYOTA Yaris和HONDA Fit,W’car以更加經濟實惠的價格搶攻國產迷你車市場,適合剛出社會的年輕族群考慮購買。不管對於W’car或tobe,AutoNet汽車日報對其未來發展都抱持著相當期待。



   新聞列表(09/28/2011)

玩瘋地表,都會輕RV-tobe W'car試駕(下) 玩瘋地表,都會輕RV-tobe W’car試駕(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