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時尚休旅×生活玩咖!BMW X1 Facelift海外試駕(試駕體驗)
AUTONET記者:曾慶偉(09/18/2012)
字級設定:
經過外型、內裝以及引強動力的敘述與介紹之後,此回我們將要直接進入此回BMW X1 Facelift海外試駕的重頭戲,進行X1 xDrive25d的試駕體驗報導。


當駕駛人身處在X1之中並不會有一傳統LSUV總是予人高高在上、傲視天下的感受,反而與一般房車相仿。

按下啟動按鍵後,前方的引擎迅速的甦醒、開始運轉,不過這具引擎在怠速的情況之下,安靜的車室並沒有讓人感受到太多的柴油基因,而且儀表板也顯示出直上5000轉時才進入紅線區,也多少說明了這具引擎的性能取向。

直上5000轉時才進入紅線區,也多少說明了這具引擎的性能取向。

配置於方向盤上的控鍵。

從位於慕尼黑近郊的BMW工廠中開始出發,在經過短暫的產品說明與簡報之後,與會的全球媒體開始陸續出發,前往中午休息用餐的集合地點,踩下油門隨即湧現的充沛力道,讓X1 xDrive25d立即表現出猶如一輛性能鋼砲的駕馭感受,而精緻的引擎運轉表現就柴油引擎來說也實在讓人難以挑剔,優異的動力延展性,加速過人成為了X1 xDrive25d令人享受的一環。

領先同級車款的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透過排檔桿或來自方向盤後方的換檔撥片,駕駛人亦可掌握相當程度的操控自主權。

雖然排氣量依舊為2.0L而已,但是在導入TwinPower Turbo的技術概念的應用下,擁有了218hp與45.9kgm的強勁扭力輸出。

而透過排檔桿或來自方向盤後方的換檔撥片,駕駛人亦可掌握相當程度的操控自主權,無論是在市區道路或是快速道路甚至於丘陵山道之中,X1 xDrive25d的動力表現皆十分令人滿意、可圈可點,時時刻刻的飽滿力道隨時準備工駕駛人盡情驅策。


這樣的形容,就好像正在駕馭一輛性能鋼砲一樣,但是別忘了X1卻是一輛不折不扣的小型LSUV!不過,X1雖然擁有小型LSUV的外型,但是卻擁有如同一般房車一樣的駕駛位置高度,換句話說,當駕駛人身處在X1之中並不會有一傳統LSUV總是予人高高在上、傲視天下的感受,反而與一般房車相仿;而這種是相當奇妙的乘坐體驗,也因此營造出截然不同的駕馭體驗。

xDrive全輪驅動系統除了強化在一般道路的循跡性外,也提供了某些程度上的越野性能。

而為了突顯X1車系承襲BMW一貫的性能色彩,原廠提供給媒體試駕的車型一律為X1 xDrive25d,正如同前文所述,這具引擎正是由原本的xDrive23d車型所升級而來,雖然排氣量依舊為2.0L而已,但是在導入TwinPower Turbo的技術概念的應用下,擁有了218hp與45.9kgm的強勁扭力輸出,比起之前的xDrive23d車型所使用的引擎,擁有約7%的動力提升表現,同時藉由兩具較為小型的渦輪增壓器達到更為敏銳的渦輪增壓效率,同時也加入了多階段可變幾何葉片技的技術,讓渦輪增壓的效率大幅提高,Piezo的壓電式共軌噴射技術,也將燃油的供油壓力提升至2000bar的水準。

面對著丘陵地形的詭譎彎道,X1 xDrive25d低駕駛位置、低重心的優勢立即被彰顯出來。

同時,面對著丘陵地形的詭譎彎道,X1 xDrive25d低駕駛位置、低重心的優勢立即被彰顯出來,四輪緊貼地面的優異循跡性引誘著駕駛人不斷的試探車輛的極限,但X1 xDrive25d充滿智慧的xDrive全輪驅動系統,始終是輕鬆寫意的加以化解,而精準的轉向性能與抑制得宜的側傾,更是令人滿意。

駕著X1 xDrive25d有時總讓人忘了它是一輛小型LSUV。

整體來說,如果有買家認為1-Series的尺碼稍小、3-Series又過於中規中矩的話,X1或許是可以視為一個兩全其美的好選擇,因為X1不論是在空間上、配備上、或是操駕性能的領域中,都有可圈可點的的表現之處,尤其是LSUV一向不甚擅長的操控樂趣,此回的X1 xDrive25d更絕對是讓你喜出望外,不信?9月底發表上市之後,不妨親自去體驗看看!





   新聞列表(09/18/2012)

時尚休旅×生活玩咖!BMW X1 Facelift海外試駕(價格策略與競爭對手) 時尚休旅×生活玩咖!BMW X1 Facelift海外試駕(試駕體驗)
時尚休旅×生活玩咖!BMW X1 Facelift海外試駕(引擎動力) 時尚休旅×生活玩咖!BMW X1 Facelift海外試駕(內裝鋪陳)
時尚休旅×生活玩咖!BMW X1 Facelift海外試駕(外觀造型)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