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細處著眼、見識非凡,ROLLS-ROYCE Goodwood 360上海巡迴展(中)
AUTONET記者:曾慶偉(09/27/2012)
字級設定:
先前我們針對ROLLS-ROYCE Goodwood 360上海巡迴展的活動中進行了皮革與木材部分的參訪說明,此回我們則繼續再針對Bespoke客戶訂製設計與車身腰線繪製等部分再進行進一步的說明。

由各種材質所製造的歡慶女神徽飾。

對於任何一輛ROLLS-ROYCE車款來說,在台灣的身價都要超過千萬,甚至直上2-3千萬的門檻也是一點也不誇張,也因此在面對擁有如此雄厚實力的買家面前,ROLLS-ROYCE自然不能有任何可以被這些層峰級買家挑剔的機會或閃失,畢竟只有永遠堅持最完美的演出,才能成就ROLLS-ROYCE永遠不容取代的王者地位。

在2012年奧運會閉幕活動中,ROLLS-ROYCE的Bespoke設計團隊為三輛Phantom設計了新的水箱罩徽飾,這也是ROLLS-ROYCE車廠成立104年以來,首次用別的標誌來取代傳統的RR廠徽(下圖)。


在上回的報導中,相信讀者與車迷們已經可以從ROLLS–ROYCE對於皮革及木材的配置所採取的一絲不苟態度,大致瞭解到每一輛ROLLS-ROYCE車款之所以所費不貲的原因,因為只有最好的、毫無瑕疵以及對於客戶需求使命必達的產品,才有機會應用在ROLLS-ROYCE旗下的車款之上。而這也正是此回Goodwood 360上海巡迴展所最希望對於媒體、潛在買家及VIP客戶所要傳達的訊息,所以才會特別從ROLLS-ROYCE總部之中,特別邀請最資深的工匠們與所有的與會貴賓面對面進行交流,藉由無價的精湛技藝與豐富的寶貴經驗,並且以實際的操作與解說來說明ROLLS-ROYCE在造車工藝上所投入的頂尖技術。

負責BeSpoke客戶訂製部門解說的Matthew Danton。

Matthew Danton信手拈來便是一個令人驚嘆的設計創意。

相信任何一位有能力擁有ROLLS-ROYCE車款的消費者,都希望自己的車輛是世界上所獨一無二的,不僅要能夠藉由ROLLS-ROYCE的崇高品牌地位來凸顯出身份地位之外,同時也要將自身的喜好、特質、品味甚至是風格,將以輝映自己的ROLLS-ROYCE座駕之上,在這樣的情況之下,為了滿足來自全球每年上千位買家的不同需求、凸顯每一輛ROLLS-ROYCE的獨樹一幟,ROLLS-ROYCE特別成立了全方位的Bespoke手工客製化服務部門,讓買家得以依照個人的品味及喜好,打造一輛絕無僅有、只此一輛的專屬座駕,而且也由於有愈來愈多的買家樂於嘗試選擇Bespoke所提供的專屬服務,迫使ROLLS-ROYCE在2012年初宣佈針對Goodwood總部的Bespoke部門進行擴建、增加該部門的人力,招募50位以上員工,包括設計師、工程師、管理人員等,以提供車主更頂級、更快速的服務。

位於輪胎中心的ROLLS-ROYCE廠徽,除了不會因為輪胎的轉動而有所動搖之外,還能依據需求進行不同的搭配。

「Bespoke」一詞是源自於倫敦Savile Row、專為每個人不同身材所量身訂製的西裝,藉此用以形容特別量身訂製的崇高禮遇!事實上,根據ROLLS-ROYCE原廠的統計,光是2011年所生產的Phantom便有超過8成需再經過Bespoke客戶訂製部門的進一步改良、其中來自中東市場的訂單更是高達99%的買家都一定要來上這麼一回,而歐洲市場所售出的Phantom其訂製比重也由2005年的50%增加至9成左右,北美地區則由3成增加至84%,亞太地區的訂製比也提高至今日的8成水準。而就算是定位較為入門的Ghost車款,在2011年也有56%的買主要求選擇Bespoke的特製服務,服務項目不僅是五花八門、應有盡有,範圍更甚至是超乎你我的想像空間。






所以,對於ROLLS-ROYCE來說,Bespoke客戶訂製服務的團隊相當自豪的認為,只要買家說的出來、沒有辦不到事情,唯一的限制、就是買家對於自身需求的想像力!因為Bespoke客戶訂製服務是一支集合設計、工程與銷售專長於一身的專業團隊,其目的就是要讓每位買家的需求與慾望,完美無瑕、甚至超越期待的展現在每一輛即將交予買家的ROLLS-ROYCE之上,達到最理想的呈現效果。

2011年所推出的龍年特仕版,也算是一種Bespoke的服務項目。

根據統計,目前使用到Bespoke訂製服務的車輛之中,約有高達9成的車輛買家是要求更為精美、或是要將代表企業、家族或代表其它重要事物的圖樣而特別製作,只有10%的比例是為了因應特殊的功能性所進行的改良設計。

Bespoke客戶訂製服務是一支集合設計、工程與銷售專長於一身的專業團隊。

如果有興趣,車迷也可以下載App軟體來進行Bespoke的選擇,打造自己的ROLLS-ROYCE。

當ROLLS-ROYCE的買家有其特殊需求之時,可以直接與當地的經銷商進行討論,屆時Goodwood總部也將派遣小組前往當地與買家直接進行洽談、或是邀請買家直接前往Goodwood總部進行進一步的討論與確認,無論是再浩大的工程或是最小的細節,都能獲得最為完美的結決方案。

當ROLLS-ROYCE的買家有其特殊需求之時,可以直接與當地的經銷商進行討論

面對來自各地的買家、千奇百怪的創意與想法,例如為個人需求調製專屬的車身顏色將傳統地毯以特殊的皮革取代、螢光色的車首歡慶女神徽飾、指定由愛馬仕來製作的車頂內飾,甚至有買家要求要以自家後院的樹木作為材料,來製作車內的木質飾板,其實現階段ROLLS-ROYCE已經提供有20種標準與25種特製的是本可以選擇,如果買家還是無法在其中尋求理想的材質料件,只要是想得到、說得出的東西,Bespoke訂製服務團隊必然是竭盡所能的去完成。

從初步的設計概念到由工匠們將虛無的概念轉化為實際的產品,一般來說須要耗時6個月的時間,乍看之下似乎感覺漫長但是卻絕對值得!

所以,包括行李廂、玻璃器皿、名貴的野餐套具或是符合其它個人嗜好所需條件所打造的特殊設計,全都是在Goodwood總部所進行設計,並且完全不假手他人的自行製作,從初步的設計概念到由專人草擬設計,經過與買家的討論修正與認可之後,再由工匠們將虛無的概念轉化為實際的產品,一般來說須要耗時6個月的時間,乍看之下似乎感覺漫長,但是卻絕對值得!



   新聞列表(09/27/2012)

細處著眼、見識非凡,ROLLS-ROYCE Goodwood 360上海巡迴展(下) 細處著眼、見識非凡,ROLLS-ROYCE Goodwood 360上海巡迴展(中)
細處著眼、見識非凡,ROLLS-ROYCE Goodwood 360上海巡迴展(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