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4北京車展搶先報:福建奔馳唯雅諾Viano改款將追加直四動力!
AUTONET記者:陸曉明(07/24/2013)
字級設定:
小排氣量高效動力可以說已經取代以往傳統燃油動力追求大排氣量設定的新趨勢,尤其在以引擎排氣量為主要課稅與規費劃分級距的中國汽車市場,更成為吸引業者紛紛推出新世代高效小排氣量引擎的主因之一,或許大家很難想像像是M-BENZ Viano-Vito這樣的廂型商旅/商用車,也計畫於福建奔馳首度追加小排氣量汽油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一來可以降低買家的賦稅支出,同時也可以於環保節能表現全面提升!

 
唯雅諾Viano車系強調豪華商旅/商務需求,儀表總成採用的材質自然也比照同品牌乘用車水準。
 
才針對中國市場追加了汽油2.5L與3.0L引擎的福建奔馳唯雅諾與威霆Viano-Vito商旅家族,根據最新消息顯示,取代目前屬於原廠小改款的新世代版本,不僅將於明年2014北京國際車展亮相,而且在動力配置方面,將首度提供小排氣量的汽油2.0L直噴渦輪增壓引擎讓買家選擇,一般認為這將大幅提昇該車系於同級距的競爭條件,同時也可因為動力生產成本與稅賦同步降低,而讓入門車款的建議售價進一步提升競爭條件。

光是唯雅諾Viano車系的銷售量,在2012年就佔去福建奔馳年度整車總銷售量的43.7%,而且今年前五個月整車銷售也已經達成全年預估總銷售量的35.75%,所以對於福建奔馳來說唯雅諾Viano已經成為旗下的銷售主力,包括德國原廠與福建奔馳無不寄予厚望,而這一代車系也是首度於中國投產的世代,眼見其他業者也磨刀霍霍積極進軍當地市場,M-BENZ除了準備推出全新大改款以外,更積極藉由福建奔馳的當地產銷經驗,更融入新一代產品的設計與配置,希望於這個全球成長率最高的單一輕型商用車市場拿下銷售冠軍。

以中高端商旅/商務廂型用車為主的唯雅諾Viano車系,衍生以純商用以及接駁用的威霆Vito車系也將同步於明年2014北京國際車展,發表即將於福建奔馳投產的全新世代,除了原本就十分講究的空間機能與安全性表現以外,預計已經在乘用車領域普遍投入的先進安全輔助科技與多項便利性裝備,也將成為新車訴求重點之一。

動力系統方面,2014年即將發表的M-BENZ Viano-Vito與福建奔馳唯雅諾-威霆車系,大致上維持原有包括汽油2.5L(190hp)、3.0L(224hp)與3.5L(258hp)引擎等選擇,此外為了迎合中國市場對於小排氣量動力的高度要求,並且降低消費者與買家的稅賦與各項規費成本,所以在全新改款世代家族,將首度導入北京奔馳引擎廠投產的汽油2.0L直噴渦輪增壓動力心臟,依照中國政府對於車輛稅賦與規費的制度設計,2.0L動力車型光是消費稅就比2.5L版本降低4%,無疑對於以商務/公用為主的唯雅諾-威霆家族,會於全新改款決定投入這具動力心臟,這具引擎搭載於改款之後的新車上,將提供最大馬力210hp與峰值扭力35.7kgm,在當地其主要競爭對手當然就是採用整車進口的VW T5家族,而當地入門汽油車款搭載的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則可輸出馬力204hp左右,加上福建奔馳現地生產的優勢,在當地市場要幹掉進口VW T5雖然不難,但同時還要面對許多當地其他其他日系、美系合資與自主品牌來說,小排氣量動力配置絕對有其競爭上的領先條件,尤其有不少當地自主品牌的同類型車款都提供東安航天三菱引擎廠的4G系列引擎,排氣量主要為2.4L設定,至於採用TOYOTA技術的同類型商旅/商用車,汽油動力排氣量更多為2.4L或2.7L,持有稅賦成本當然也相對更高。

目前2013年式唯雅諾家族提供三種動力配置,分別是2.5L車型41.9-52.9萬人民幣,3.0L車型44.9-56.9萬人民幣,以及頂級3.5L 車型的59.9-67.9萬人民幣,預計全新小排氣量2.0L渦輪增壓引擎車款車款加入陣容,並且也增配講究經濟效益的六速手排導入成為選項之後,入門新車基本售價可望降低至40萬人民幣以內,至於目前僅供應汽油3.0L與2.2L CDI(116hp或150hp)共軌柴油動力的威霆Vito衍生商用車系,當地市場建議售價則介於36.9-38.9萬人民幣之間,追加汽油2.0L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之後,業者或買家入主門檻也可望大幅降低。

至於最快才要於2015年才推出全新大改款的凌特Sprinter車系,除了原本僅提供一具2.2L設定CDI共軌柴油引擎,也將比照唯雅諾-威霆車系追加2.0L直噴渦輪增壓引擎。

 
此為頂級豪華七人座版本,除真皮座椅/木紋飾板之外還有全車三天窗。
 
 
威霆Vito車系比較強調實用導向的純商用/接駁機能。
 
 
威霆Vito車系本款式提供灰色系雙彩儀表搭配。
 
 
此為中高端檔次的威七人獨立座椅配置商務車款。
 
 
現行凌特Sprinter中國版車系。
 
 
即將於2014年追加發表的原廠小改款M-BENZ Sprinter家族,屆時也將追加本文主角的汽油2.0L直噴動力。
 

   新聞列表(07/24/2013)

2014北京車展搶先報:騰勢DENZA首款量產續航力超越NISSAN Leaf! 2014北京車展搶先報:福建奔馳唯雅諾Viano改款將追加直四動力!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