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UDI省油新紀錄!A6 2.0 TDI一桶油跑1865km橫跨歐洲14國!
AUTONET記者:陳紀樺(06/16/2015)
字級設定:
先進科技帶來截然不同的用車型態,還能藉由油電混合等技術創造更為優異的節能表現,但同時也能充分發揮燃油的最大效能,使傳統內燃機達成與油電混合科技相仿的油耗表現;VW集團旗下的豪華品牌AUDI,以旗下A6 2.0 TDI車型創造出全新的世界紀錄,透過單一桶油跑出1865km的驚人里程。

AUDI和RAC合作創造出全新的世界油耗技術,靠的是完全未經改裝的AUDI A6 2.0 TDI及車手Rebecca Jackson和Andrew Frankel 耗費28小時達成,過程中行經的14個國家包含荷蘭、匈牙利、比利時、盧森堡、法國、瑞士、列支敦士登、奧地利、德國、義大利、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波士尼亞、及塞爾維亞等國,共型經1865km的里程。

雖然在完成這項壯舉的過程中,諸多路段皆經過特別篩選,並且定速在時速80km/h行駛,但馬拉松式的挑戰過程對駕駛也帶來極大的負擔,要完成如此壯舉絕非容易的一件事。除了駕駛相當重要之外,使用的A6 2.0 TDI更是最大功臣之一,畢竟70公升的燃油創造1865km的行駛里程,換算下來每公升可跑26.6km左右,對於使用傳統內燃機的車輛來說,如此表現相當出色。

雖然說如此成績已經相當亮眼,但不得不說,以現今的科技水平,這項紀錄雖然過人,但並不會令人感到太過驚訝,畢竟現今車壇的目標不僅僅是創造出色的油耗,真要說當務之急,應該是降低排污或是電動車或氫燃料動力的零排放才是真的。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16/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