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加速自動駕駛發展!VW集團將與GOOGLE合作研發量子計算技術
AUTONET記者:丹丹(11/10/2017)
字級設定:
為了有效發展自動駕駛越來越多傳統車廠選擇與科技業進行異業同盟,借助其優秀的硬體研發以及軟體設計技術快速發展自動駕駛系統。近日外電便報導,VW集團將與GOOGLE共同合作,並以其量子計算的技術來推展其車聯網科技以及安全系統的開發。

對此VW集團表示,未來除了會藉此改善旗下車款的交通安全管理系統外,其他包括模擬電動車電池等硬體架構也都會獲得GOOGLE全方面的技術資源,其中更包含了自動駕駛系統以及AI人工智能等最為關鍵的技術。

對於VW集團而言,加速電動車及全新雲端服務功可說是當務之急,畢竟過去在柴油門醜聞的重大影響下,如何挽回失去的商譽可說是極為重要。值得一提的是,該項戰略可被視為順應車聯網和電動化的趨勢。至於量子計算的設備在車市中被視為明日之星。例如VW集團於3月首次開啟量子計算系統時,便於北京10,000輛的計程車緩解交通問題。

對此,GOOGLE量子人工智能實驗室研發總監Hartmut Neven表示:我們除了對於旗下量子計算設備有著十足的信心外,對於該科技以及車輛工業的結合也抱有高度的期待,畢竟隨著車輛電動化的程度不斷推進,誰能掌握兩者的脈動後,想必將能創造出無可取代的市場競爭優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0/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