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在表皮之下,你所不知道的NISSAN i TIIDA:外觀內裝篇
AUTONET記者:Anyway(04/14/2017)
字級設定:
相信大家近來對 TIIDA 這輛車一定不陌生,從 2006 年第一代車款在台灣上市以來,無論是朗朗上口的廣告台詞,將產品的特性與廣告視覺做巧妙的結合讓觀眾對商品留下好印象,當然小車大空間是這輛車獨特的賣點。即便近年來台灣的市場上休旅車崛起的速度相當快來勢洶洶,但像 TIIDA 這類的中型房車仍市場主流,但原廠也沒因此大意輕敵,在 2017 年 4 月中旬推出了小改款車型,讓這輛 NISSAN 旗下熱賣十年的五門掀背車在市場上繼續保有競爭力。

這次小改款從眼睛就能看出來的除了外觀上的改變外,也將名稱從現行的 Big TIIDA 改為 i TIIDA。因為這次是台灣針對國內市場需求的自主小改款,並沒跟中國的改本步伐,所以你會發現在車子內裝上與中國市場的車款不同,反倒是與現行款的 Big Tiida 幾乎是同一個模子出來的,眼睛看的到的地方確實是如此。至於小改款後靜音工程大幅提升、空調升級為 PM2.5 等級與專利的 3D 超體感紓壓座椅等,這些無法從網路上文字感受的改變,就等著各位去親身體驗看看了!



這次喊 TIIDA 也沒用了?改款後的 i TIIDA 維持著與現行 Big TIIDA 相同的 4295×1760×1520mm 車身尺碼、軸距為 2700mm;在車內空間方面也維持國產 1.6L 汽油掀背車同級距最大的1837mm 最大有效車室長度。以身高182cm的成年男子坐在後座,前助手席調整到適切寬敞位置,後座的空間仍相當寬敞,大約還有一個半的拳頭寬,雖然不到官方宣稱的三個半拳頭寬,但表現已經相當不錯。
中控台也融入了V-Motion設計語彙


NISSAN PLAY


全車內唯一個USB與HDMI孔,隱藏在中控台右邊


不需要傳輸線就能將手機畫面投影到中控台,相當方便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若你家中即將誕生小嬰兒,那這輛 i TIIDA 肯定會是你接送小嬰兒去醫院或衛生所打預防針的最佳首選。i TIIDA 的後車門開啟角度高達 69 度,放置兒童安全座椅相當方便,如果家中有年長者也方便他們進出。再配合全新的 DSS(Dynamic Stable Suspension)懸吊穩定系統,在既有的歐系超剛性底盤與統狀彈簧的優勢下,搭配特殊工法避震器,讓車子行駛在崎嶇不同的道路時能有效抑制不當彈跳及循跡性喪失,讓車內的小嬰兒坐起來更有安全感。
後車門開啟角度達69度,進出更方便


後排座椅相當平整




後座出風口



在外觀上,i TIIDA 導入了新世代家族 V-Motion 設計語彙,最大的改變就是車頭的帶狀晝行燈;而外雙 C 造型的車尾燈組也相當巧妙地融入兼顧歐系轎跑風格的車屁股,散發著厚實掀背肌理輪廓。至於安全設備設方面就比較沒跟上時代腳步,僅有高階的 1.6L DIG TURBO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TURBO 版」標配四氣囊,其餘皆是標配兩氣囊,要在同級距車款中繼續熱賣,沒跟上改款步伐的安全設備肯定會是致命傷。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4/2017)

在表皮之下,你所不知道的NISSAN i TIIDA:用愛包容一切吧 在表皮之下,你所不知道的NISSAN i TIIDA:科技篇
在表皮之下,你所不知道的NISSAN i TIIDA:外觀內裝篇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