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與軟銀異業結盟成立MONET移動公司,共創自動駕駛移動服務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08/2018)
字級設定:
移動事業(Mobility Service)將是未來汽車大廠的「本業」而非副業,有鑑於各主流車廠競相開拓全新的移動服務,包括線上叫車與汽車共享,TOYOTA也為此加速腳步中,本周與軟銀公司 ( Softbank) 簽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以推動全新的移動服務事業,並計畫在2018會計年度 (2019年4月) 結束之前,合資成立MONET科技公司(MONET Technologies Corporation ),簡稱MONET,投資金額20億日圓。

未來MONET的企業目標是:結合軟銀的企業理念「資訊革命,人人的幸福」(Information Revolution - Happiness for everyone),以及豐田對「全人類的移動生活」(Mobility for All) 的願景,來實現一個更安全、更舒適的移動社會。

MONET的公司名稱正巧和法國著名印象派畫家莫內同名,MONET的由來,兩個英文字的組合,即 移動網絡(mobility network)的首字母組合而成,意謂MONET將實現兩家公司建構移動網路的願景,為每個人提供更安全、更舒適的移動生活。

MONET將為TOYOTA的MSPF移動服務平臺 (Mobility Services Platform ),和TOYOTA的互聯網汽車和軟銀的「IoT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 兩個平台串連。新的合資公司雙方持股比例分別為50.25%和49.75%。公司業務包括按接駁車服務、資料分析服務和自動駕駛線上叫車服務。

在第一階段, MONET計畫在日本境內各地為在地公家機構和私人企業,提供即時車輛調度服務。這些服務將包括透過區域合作夥伴和公司班車,進行的接駁車運送,依使用者需求提供指定的輸運。

到二十一世紀二十年代下半年,MONET計畫再推出 Autono-MaaS 1 自動駕駛移動服務,將利用TOYOTA開發的自動駕駛電動車e-Palette做為載具,提供移動服務,提供各種不同目的移動服務,服務對象包括運輸業、物流業和銷售業。

MONET將提供以需求為導向的即時移動服務,例如在移動中準備和提供餐點的快餐車、可以在移動中提供健檢服務的醫院行動醫療車、移動辦公室和其他相似的移動載具。除了在日本推動這些業務,未來也會推到全球各個市場中。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08/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