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來得早不如來得巧!NISSAN Kicks要怎麼給世界一腳?(三)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04/2018)
字級設定:
11月7日正式在國內上市的NISSAN Kicks,宣布建議售價69.9萬起的那一刻,幾乎就成為國產車挽救市佔率的救星,而根據剛剛發佈不久的11月國內車市掛牌數量資料顯示,Kicks不但掛牌達1293輛,不僅輕取HR-V上市以來的國產小型運動休旅級距冠軍地位,掛牌數量還要超過和泰車上市就喊出每月掛牌目標2000輛的Sienta,到底是什麼做到的?

車室質感,以同價位來說沒有對手。


定價戰略漂亮,當然可以說在欠缺全新產品多年的裕日車最大的成功要素之一,而69.9-79.9萬的價格帶,不但是同時包含了目前國內購車數量最大的敏感帶,同時調整車系編成並且也將NIM駕駛輔助系統還有結合智慧型手機App--可遠端遙控多項功能的壓箱寶給拿出來,完全正中消費者下懷。
觸控車載平台無縫且可與最主流二大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完全連結,更整合包括360度環景影像顯示等功能,對用車人來說是一大恩物啊!


另外,就算是產品包裝多精美,沒有強大的售福體系支援,其實要怎樣創下銷售奇蹟都很難,就像是最近屢有品牌以超低價殺進市場,看起來完全是破盤價,但畢竟買車是長久消費財,是購屋以外生活中次大的花費,所以考量到養護成本也是裕日車的強項,任何一個締造銷售佳績與高市佔率的品牌,都無法脫離完整而且容易找到的服務體系而單獨存在。
後座空間與乘坐品質也居於同價為翹楚。


無論網路上有多少聲量批評NIM駕駛附註系統就是沒有自動跟車,但NISSAN Kicks還是用實際的銷售量,告訴大家兼顧本質與最大市場的需求才是王道,想想看,如果國瑞車直接投產了C-HR會有同樣的結果嗎?

所以當初裕日車毫不考慮投產Juke絕對有其理由,只是炫不足以滿足品牌本身真正要經營的主力目標客層,而且也因為Kicks暢銷,連帶帶動了更多人進入展示間賞車,也帶動了X-Trail隨即在11月份拿下國產中型SUV級距亞軍(511輛),同樣也是有拉抬的效果,總之足夠的空間機能、炫但兼顧實用也可滿足多數人口味的產品包裝,這些結果綜合整理起來,才是真正讓11月份裕日車重返總市場Top 3的主因。
後行李廂容積是許多同類型車款的罩門,但在這輛車上例外。


當然,若可以吸引更多人到展間,就會有更多人接觸甚至親身試駕實車,那光這一點NISSAN Kicks再度以裕日車在NVH方面的強項持續其競爭優勢,因為小型運動休旅這樣多款,在空間方面Kicks不但佔進優勢,而且連後座表現都可以說是同級距翹楚,先天上後座乘員所面對的空間尺碼雖非最大,但別忘了它有3D體感舒壓座椅等讓前後座中長途行車都可以保持舒適,而且開起來還真的有X-Trail那種大上一號的SUV感受,但卻同時兼顧了小型運動休旅在上下車的便利性(我說的是座著點高度這件事),所以要不賣真的都很難。
X-CVT傳動品質與操作邏輯可以說是能夠讓最多駕駛人容易上手的配置。


再來就是油耗,或許不少人會認為其動力數據看起來也不是同級距最強,也不見得是最新科技,但對最多民眾與用車人來說,獲獎無數的新動力科技不是不好,多少還是會有養護成本上的疑慮,儘管不久之後政府可能會通過引擎排氣量1000c.c.以下貨物稅大降的規範,但其實目前僅對於部分品牌相對有利,況且X-CVT其實在傳動方式上,幾乎也是目前駕駛最簡單的一種,神車都用CVT了,況且Kicks還提供了更多種換檔邏輯,開起來面對絕大多數的國內路況還是能夠勝任愉快,而且還有17.3km/L同級距最佳平均油耗,這一點在高低起伏的燃料支出,卻也是這個價位的TA相當敏感的一點。

所以,不賣都難,而且還要多賣一點,才能持續穩住國產車市佔率。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4/2018)

來得早不如來得巧!NISSAN Kicks要怎麼給世界一腳?(三) 來得早不如來得巧!NISSAN Kicks要怎麼給世界一腳?(二)
來得早不如來得巧!NISSAN Kicks要怎麼給世界一腳?(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