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8年並不是最慘的一年!BMW提出2019營收預測明年將損失11億美元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05/2018)
字級設定:
2018年對全球許多汽車廠來說,是個風雨飄搖的一年,國際貿易大戰、WLTP排放法規實施、英國脫歐等,讓許多大廠紛紛下修今年財測,不過真正的寒冬可能是即將來到的2019年,至少BMW就對明年前景相當不樂觀,他們認為川普掀起的中美貿易大戰的衝擊,牽動商品價格上揚,並造成匯率波動,BMW預估明年營收將減少10億歐元,相當於11億美元。

BMW首次對2019年提出預測與展望,他們列舉了一系列的營運阻礙,將拖累企業獲利,唯今年底一些高毛利的車款還能拉抬一點營收表現。BMW的財務長Nicolas Peter本周一在對投資人的報告中表示,我們明年的戰略獲利目標是維持8%到10%的獲利,並沒有改變但是2019年要實現這個目標,得取決於許多不同的因素。

Nicolas Peter表示,中美貿易大戰的影響仍將持續,將可能造成百萬歐洲的損失,匯率變動和商品價格上揚,也將持續帶來負面的影響。由於新的環保法規,BMW被迫在車上加裝更多的新的科技,這些配備所費不貲,將增加生產成本,但消費者不必負擔,BMW得全部吸收。

今年第3季因為產品瑕疵,BMW必須提供善意保固和履行保固合約,(如BMW在南韓大舉召回)這些衝擊仍持續至第4季,為此BMW要投入更多的新科技,像是BWM為解決引擎震動的問題,尋求解決之道,將會造成營運成本上揚。

BWM執行長Harald Krueger對此表示,由於公司一些創造營收的車型尚未展攻勢和有具體的成果,因此,2019年前景低迷,將對營收帶來進一步的壓力。BWM所面對的種種不利因素,顯示了傳統汽車製造商正面臨的空前的困境,尤其在自動駕駛、電動車方面已投入鉅資,而市場的動盪不安日益劇烈。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5/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