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9前景不樂觀,BMW大舉節縮成本,3系列Gran Turismo等車款將被刪除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19/2019)
字級設定:
BMW代號G20的全新一代3系列本月才剛剛在全球主要市場上市,包括台灣市場,市場普遍反應不錯,但BMW本周卻宣佈3系列的Gran Turismo將不再推出,一些衍生車型也可能不再推出,理由是要省成本,因為苦日子還沒有結束!

BMW表示,有鑑於2018年由於電動車造投資增加和匯兌的損失造成營業利潤下滑7.9%,該公司預期今年仍然是艱困的一年,他們將全力節縮成本。

BMW的財務長Nicolas Peter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預計強勁的匯損將在2019年繼續影響整個汽車產業,有鑑於目前的情況發展,我們將進一步擴大與加強削減成本。

BMW在2018年的稅前盈餘下降至91.2億歐元。BMW表示,即使市場的產品需求已高,但是他們不會為全新3系列的Gran Turismo再推出後繼車,而且會有更多衍生版本將被削減,BMW還將採取其他措施來降低產品的複雜性,但他們並沒有具體說明。

BMW決定,市場分析師多半表示讚同。一位市場分析師Juergen Pieper表示,汽車製造廠不是超級市場,沒有理由要賣所有的商品,刪掉一些車型是正確的做法,沒有人會去想念那些刪除的車。

去年BMW的營收受挫,主要來自於美國南卡羅來納州斯Spartanburg工廠生產的車款要外銷到中國,承受關稅的壓力,再加上歐洲市場出現激烈的價格競爭。此外,去年全球汽車製造廠在新的WLTP排放測試標準下產品進行調整,又有英國脫歐的憂慮加劇汽車業的困境,使得BMW去年銷售目標呈現衰退。寶馬核心汽車部門的銷售回報率從2017年的9.2%,下降至7.2%,低於歷史低點的8%至10%。

去年下半年以來,包括中國和歐洲在內的主要市場銷售也出現進一步的惡化,BMW重申1月對今年銷售量增加的預測,儘管由於歐洲市場已出現連續六個月下滑,銷售量2月更下滑2%。BMW將在3月20日公布集團的全部收益,包括對今年度的營收展望。Evercore ISI分析師Arndt Ellinghorst在一份報告中稱,BMW屆時提出的稅前營收表現有可能會略微下修。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9/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