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微電的優雅騎士風,MERCEDES BENZ CLS 350 4MATIC Edition 1試駕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16/2019)
字級設定:
雖然現今SUV休旅車的流行風潮凌駕一切車款之上,但是三廂房車和雙門轎跑的駕乘樂趣,SUV不見得能夠提供,曾經開創四門轎跑旅行風潮的賓士CLS,2019年大改款,它有新的造型和座艙,擁有E-Class的科技,加上S-Class的奢華精緻,還有48V微型油電動力的加持與主動安全科技的大幅進化,在道路實際駕乘後,CLS更證明了四門房車仍有難以被完全取代的價值。


2004年賓士(MERCEDES BENZ)推出代號W219的全新車種CLS,是以四門房車和雙門轎跑融合為一的全新四門轎跑,優雅流線的車型,引領了新世代轎跑車的新風潮,在它之後其他車廠競相推出相同定位的四門轎跑,包括AUDI推出了A7,BMW則有6 Series Gran Coupe。2010年,由韓裔設計師Hubert Lee操刀,推出外型更陽剛代號W218的二代車型,並加碼推出它所衍生的獵跑車型CLS Shootingbrake。2018年推出代號C257的全新3代車型,不改原來圓優雅的曲線,但增加了更多的運動化與陽剛的元素,並結合EQ Boost - 48V輕型複合動力系統,帶來節能和更流暢的駕馭。

CLS原廠有多套汽柴油動力系統,台灣僅導入2.0 升渦輪增壓四缸汽油動力的CLS 350車型,另有性能版本的MERCEDES-AMG CLS 53 4MATIC+,此次試駕的正是主要銷售車型CLS 350,而且是配備加料的首年限量版Edition 1。

三代CLS採用最新的「感官的純淨」(Sensual Purity 3.0)設計語彙,一改過往優雅柔美的造型風格,而變得強悍而深具運動風味,外型呈現鯊魚海床巡弋搜捕獵物的姿態。


CLS擁有比以往更簡潔而且更低的座艙輪廓,車身減少了繁複的線條,尤其是車側,藉由鈑件的起伏明暗展現肌肉感,而水箱護罩變得比以往寬很多,而且向前方伸出,呈現類鯊魚頭姿態,具備強烈侵略性,另內嵌單一橫柵,並採鑽石形的金屬裝飾。CLS也有較低車頭燈配置,車燈採取類鯊魚眼的銳利造型,而我們試乘的是首年特別限定版,車頭燈還是更為犀利的多光束智慧型LED燈組。車尾圓潤垂墜的曲線沒變,但原來葉形的尾燈改為兩段式設計。



車頂線條自A柱之後向車尾垂墜,並採取無邊框而且較為扁平的窗框設計,腰線則是採取可樂瓶身般的柔和線條,呈現肌肉感,而車身下擺則有一條立體而向車尾上揚的摺線,帶出速度感,這些剛柔並濟的設計,都讓CLS的車側看起來更像跑車一般散發著運動感。斜背式的車尾展現優雅身段,後廂上則有顯眼的小鴨尾翼,搭配CLS特有橢圓形LED尾燈。



我們此行試駕的是CLS上市首年的限定版 Edition 1,還增加46.4萬的選用配備,外觀換裝 AMG Line運動化套件,包括燻黑頭燈組、升級20吋拋光黑多輻式鋁圈等。


整個CLS的座艙設計與鋪陳,可說是E-Class從移植而來,諸如科技化界面與配備,最後再添加旗艦S-Class的奢華。前方儀表台面板橫亙著和S系列相同的兩個12.3吋液晶寬螢幕所組合而成的數位儀表。中控內建COMAND Online多媒體系統,並支援Apple CarPlay和多項互聯功能,同時內建原廠3D中文衛星導航系統、LINGUATRONIC中文聲控功能和Mercedes Me Connect 語音助理等,而中央鞍座上附有觸控手寫板、智慧型手機整合系統、手機無線充電裝置等科技化標準配備。





座艙也比擬S-Class,採用Nappa皮革包覆的多功能方向盤與菱格紋真皮座椅,我們試乘的Edition 1車型,座椅還有加料,配上橘色縫線滾邊,椅面加了菱格紋縫線,多了一點熱血與時尚。

真皮包覆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還比照E-Class,左右附有觸控按鍵,可利用拇指滑動切換儀表顯示與設定。中央座鞍座上的操控模組也整合多媒體控制界面,還有行車模式、雷達、環景系統等按鍵,操控十分就手。




此外,環景式車室照明、THERMATIC標準型雙區恆溫空調也皆列入標準配備表中。另外有雙色B柱內裝,以及從前門一路延伸至後門的波浪狀門板設計,使車室更顯得開闊。另有多項奢華配備取材自S-Class,如ENERGIZING舒活套件、Burmester環場音響系統或Burmester高階3D環場音響系統等系統,都列為選配。


而我們試乘的車款,內裝採用黑色的皮革,搭配燻黑的煙灰木質飾板,乍看之下,車室一片灰暗,了無生趣,但啟動引擎之後,車內LED氣氛照明亮起,整個車室氣氛頓時變得鮮活,木質飾板的紋理也變清晰而有層次,64種不同色調設定的氣氛燈,也營造不同氛圍,而這樣充滿戲劇性的鋪陳,是出自設計師的巧思,也彰顯CLS的豪華身段。

另有多項奢華配備取材自S系列,如ENERGIZING舒活套件、Burmester環場音響系統或Burmester高階3D環場音響系統等系統,則列為選配。

全新改款的CLS增長65mm的軸距,及增加51mm的車身長度,使得車室乘坐空間明顯放大,後座腿部空間拉長13mm,不過不可諱言的,它的後座一直以來,總因為要取得美麗的車頂輪廓線條,所以B柱以後車頂下壓,使得後座的頭部空間有些許壓迫感。後座也因為後輪驅動,底板有較高的突起,後座比較適合二人乘坐,而後座沒有空調出風口,也是後座有待改善的地方。

而行李廂容量為520公升,算是十分寬裕的,其深度更足可容納兩套球具,而40:20:40後分離式後座傾倒後,可讓行李廂置物容量大幅擴增。此外,車內也也有十分細心配置的收納空間規畫,中央鞍座置物盒有利的間同樣採用便利性相當高的對開設計,中央扶手空間深度不夠深,但是夠寬敞同時內置兩個USB和SD記憶卡插槽。


而在動力部分,CLS比照已推出的小改款C系列,結合EQ Boost引擎技術, 引擎結合驅動式啟動馬達發電機 (BSG) 與整合式啟動馬達發電機 (ISG) 兩種動力架構,讓引擎擁有動力強化、舒適啟動、滑行熄火、降低油耗、提升效率與動能回充等優點。


CLS 350搭載原廠代號M264的2.0升直列四缸汽油引擎,透過渦輪增壓系統加持,具備299hp最大馬力輸出,若再加上EQ Boost技術中的驅動式馬達架構,利用皮帶銜接啟動馬達發電機皮帶與曲軸盤,可以獲得額外的14hp/160Nm動力,峰值扭力達400Nm/3000~4000rpm,匹配9G-TRONIC九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按官方測試數據,它的0至100公里加速只需6秒內可完成,極速250公里/小時。由於EQ Boost,使得它在起步時,渦輪遲滯不再,加速變得十分流暢平順,切入Sport運化模式,有著更激進的加速樂趣。


而轉向系統也具有精準的指向性,對一般駕駛者來,CLS 350已提供指數相當高的駕馭樂趣,但它的底盤仍為房車定位的舒適取向,軟中帶Q,搭配前雙A臂、後五連桿懸吊設定,在一般正常車速行駛,它的舒適與安定不在話下,而且有清楚的路感,而全車也具備高度的靜肅性,擁有旗艦豪華房車寧靜的乘車環境。不過在激烈加速過程中,CLS 350進出彎則少不了車身些許的側傾。

如果真想擁有正熱血的駕乘,買家就得多備足銀兩,選擇配備3.0升直列6缸引擎的Mercedes-AMG CLS 53 4MATIC+,它的時速0-100公里加速只要4.5秒即可完成。

在安全配置部分,CLS也伴隨賓士家族各成員而有大幅度的進化,除了各項主被動安全配備,此次也追加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內含Active Distance Control DISTRONIC主動定速巡航系統、智能轉向輔助功能、主動盲點輔助、主動車道維持輔助、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Pre-Safe Plus主動後方安全防護和具有自動偵測行人的主動防撞輔助系統等。

MERCEDES BENZ CLS 350 4MATIC Edition 1規格表

引擎………………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排氣量……………1991 c.c.
最大馬力……….299hp+14hp /5000rpm
最大扭力………..40.7公斤米 /1550rpm
變速箱…………….九速手自排
煞車系統…………四輪碟煞
懸吊系統………..前麥花臣/後多連桿
輪胎規格………..前245/35R20/後275/30R20
車長寬高………..4988x1890x1429mm
軸距………………..2939 mm
車重………………..1765/2410kg
售價………………..399萬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6/2019)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CLS
日期
LEXUS與賓士信義時尚圈開概念店拚場較勁,賓士店內首波推出CLS 350 小改款
11/19/2021
微電的優雅騎士風,MERCEDES BENZ CLS 350 4MATIC Edition 1試駕
04/16/2019
賓士3代CLS現身八千萬豪宅,新動力與新科技加持創造全新駕乘經驗
10/15/2018
2018底特律車展報導:賓士電動化跨另一大步,AMG 53車系配吃電的6缸動力
01/16/2018
2017洛杉磯車展報導:從優雅運動風轉向超跑風,賓士3代CLS四門轎跑登場
12/04/2017
2017洛杉磯車搶先報:四門轎跑最新流行指標,賓士3代CLS給你好看、好玩
11/20/2017
造型多了幾分優雅!新一代MERCEDES-BENZ CLS原型測試車曝光!
10/13/2017
2017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新世代MERCEDES-BENZ CLS改頭換面
08/30/2017
耀眼於型 智能與跑格的完美結合!Mercedes-Benz CLS 400運動版極智上市
06/01/2017
下一代M-BENZ CLS將於2018現身!
12/05/2016
當獵人旅行風潮不再受到買家親賴,M-BENZ CLS Shooting Brake恐成一代絕響
07/09/2015
奢華運動典範!M-BENZ CLS 63 AMG Coupe狂野試駕報導!
04/29/2015
換心亦換性情,M-BENZ CLS 400 Shooting Brake試駕報導
02/17/2015
生於狂野、始於優美,全新小改款M-BENZ CLS與CLS Shooting Brake 428萬起野艷登場
11/12/2014
內外造型更新、9速自排擴大應用!M-BENZ CLS / CLS Shooting Brake小改款正式亮相
06/19/2014
再秀照明科技!M-BENZ提前透露CLS-Class小改款車型頭燈新亮點!
06/17/2014
四門Coupe先驅,M-BENZ小改款CLS有望在Goodwood發表
05/16/2014
由雜誌讀者票選,芬蘭M-BENZ CLS Shooting Brake警車亮相
10/02/2013
以節能、高效率為依歸,M-BENZ美國市場首款9G-Tronic傳由CLS來擔當
08/02/2013
獵槍火力在勁化!VATH推出M-BENZ CLS 63 AMG Shooting Brake改裝方案
07/29/2013

-1-  2  3  4  5  6  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