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LEXUS發表2020年式RX,駕乘穩定與安全性大幅升級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31/2019)
字級設定:
LEXUS旗下最暢銷的SUV休旅RX車系,面對市場的激烈競爭,今日在官網上發表2020年式中期改款RX和RX L,預定2019年8月起全球開始上市販售。小改款RX外型做了相當程度的修飾與調整,更在安全系統上全面升級,搭載全世界首見的BladeScan Type AHS 主動式 LED 頭燈,以及最新的LSS+主動安全輔助科技,而車內互聯網功能也獲得改良進化,追加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和百度 CarLife。

在外觀上,2020年式RX特別強化它的運動,有全新設計的前保桿,同時水箱護罩格柵從原來的橫柵式樣,改為和UX相同的直列式格柵,此外,設計師也採用較低的保險桿,和葉子板相連接,霧燈也下移,讓前保桿進氣口加大。此外,車側換裝新式樣的輪圈規格從18到21吋不等,而車尾也有全新設計的後保桿,並換上比較纖細銳利的L形尾燈,並追加體感式電動尾門,同時排氣尾管也有全新的外框設計。

內裝大抵維持既有的配置和規格,但是功能上做了大幅度的提升。中控標配 8 吋觸控螢幕,另可選配 12.3 吋觸控螢幕,內建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透過中央鞍座觸控板進行操控,而此次改款也首度配備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以及百度 CarLife 手機連結功能。另有新增的樺木原木飾板,以及ES S車系已有的 NuLuxe 合成皮革的皮椅。此外,座椅有新的配置,RX L的第二排與第三排座椅,都可調整為雙人乘坐模式,第三牌座椅提供 2種乘坐模式,其中一種新增模式可讓第3排座椅有更寬敞的腿部空間。

2020年式RX最大變革,就是NVH工程的強化,改善乘坐的舒適性,以及行駛時車身的穩定性,並強化過彎轉向的線性感。透過懸吊的改變,以及車身剛性的提升,進而提高駕馭樂趣。LEXUS的工程團隊帶車身結構上,採用鐳射螺遊旋焊接技術 (LSW) 和點焊技術,再配合高強度膠粘劑使用量增加。另外採用更加強化的中空設計防傾桿和增強的輪圈的剛性,使得駕駛有更直接的的路面回饋。

此外,RX也新增主動式彎角輔助 (ACA)系統,可在出彎過程中,抑制轉向不足,另外也針對 EPS 的功能再做強化。另外全車系也配備新設計的 避震系統,結合全新的摩擦控制裝置 (FCD),可進一步減少路面坑洞引起的高頻振動。此外,F Sport車型也採用源自LC 跑車的 AVS 主動可變式懸吊系統。

在安全防護的部分,2020年式RX搭載最新的 Lexus Safety System+ 2.0 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整合日間自行車偵測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附自動煞車輔助、 RCA 路標辨識輔助、全速域 DRCC 主動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 LTA 車道維持輔助、 AHS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遮蔽系統等。 另外配備號稱全球首見的BladeScan Type AHS主動式LED 頭燈,透過燈組內的旋轉反射片,來調節照明範圍,並讓駕駛可以預先辨識行人及路標等,同時也可以炫光影響對向來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31/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