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只時尚華麗安全、更有野趣,SUZUKI Vitara S AllGrip試駕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21/2019)
字級設定:
SUZUKI TAIWAN今年上半年導入全新4代Jimny,訂單爆增, 買家至少要等一年才有可能交車,而本月車商則及時補上 4代Vitara新年式小改款,為買家止渴,只不過 Vitara和Jimny是兩種屬性不同的車款,一個剛硬粗獷,適合載重涉險,另一台則走舒適華麗的都會風,但兼具跨界越野的本事,而此次改款Vitara更讓安全規格大幅升級,因此,Vitara對於大多數買家來說,具有更高的實用價值。


4代Vitara原廠有三套動力規畫,台灣導入的是原有的1.6升自然進氣,以及1.4升渦輪增壓兩套動力,共三個車型編成,除了外型和內裝經過修飾,更為時尚,更搭載比擬豪華品牌規格的主動安全輔助科技,如具有自動保持車距的ACC主動定速巡航系統,且為全速域設定,在同級距之中, Vitara顯然具有較強的產品力。我們此行試駕的是車價91萬全配備的1.4T S AllGrip車型。




中期改款Vitara的車身尺碼不變,仍維持原來的4,170x1,775x1,595 mm,軸距同樣也是既有的2500mm,但在外型上經過修改,使它的裝飾性更勝於以往,主要變革在於全新的水箱護罩,改用鍍鉻的直柵,並相連著兩側全新的全LED車頭燈組,頭燈組上還有藍色的LED燈眉,取代過往的紅色光條,而前保桿中央的進氣口也更繁複的設計,使得車頭變更寬闊,另外保桿上的氣壩橫柵,也讓車頭在視覺上看起來重心低而且更寬,這些變動也讓Vitara多幾分運動感,且車頭表情更形豐富活潑。



車側的部分變動不大,仍保原來突出且挑高的輪拱設計,並有立體的腰線,使車子更有肌肉感,而車柱和窗框則採用黑色高光澤飾板,使車頂產生懸浮視覺感,讓輻車子看起來更有動感,我們試駕的是頂規的1.4升渦輪增壓四輪驅動Allgrip車型,配備十分銳利亮眼的全新五輻式雙肋的雙色切削鋁圈。而原來2 TONE的雙車色,增加2款新的車色,我們此行試駕的就是其中十分搶眼的金黃黑組合,搭配金屬車頂架,車頂看來花俏。





至於車尾的部分,主要變動在於它的3D造型尾燈,換上有新式樣的光條,使夜間辨識度更高,後保桿也做了一些修飾,倒車燈下移到保桿上,保桿下方的下護板也採用亮面烤漆,增加下盤的吸睛度。





整個座艙大抵維持既有年輕時尚的設計,但一些細節的調整更動,使車室變得更為時尚花俏,像是前座深黑的面板配上新的跟銀黑格狀類碳纖飾板,儀表台改採軟質塑料。還有黑色的座椅,搭配空調出風口也改採銀色塗裝,讓整個車室更有質感。


座椅採用全新的設計,椅面採用一種看似菱格紋或更像輪胎軌跡壓紋的時尚設計,防滑效果不錯,而座椅左右包覆與腿部支撐性都很優,乘坐舒適性夠高,只不過雙前座都只是手動調整功能。



方向盤維持原有三輻式設計,並結合金屬飾板,左方是音響控制鍵,由於新增ACC等安全輔助,因此像我們試駕的頂規車型配備主動安全輔助系統,右方按鍵則增加ACC設定功能鍵,另外方向盤左下則有手機撥打按鍵。




方向盤前方的儀表為原來的雙環式設計,但中央換上新的4.2吋全彩整合式多功能型車資訊顯示幕,讀取行車相關資訊會更清晰而易於判讀,除了顯示里程、油耗、檔位等資訊,採用不同的駕駛模式,也會有現不同的動畫顯示,以及G值等變化,增加駕馭的趣味性。



方正寬大的中控台螢幕,整合影音、廣播、藍牙無線、數位通訊等多媒體功能,同時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手機連結做為選配,但是我們試駕的S AllGrip的標配,它能大擴充車子的娛樂與線上導航功能。中控界面很好操作而且直覺,觸控靈敏度也夠強,不過中控界面採用英文界面,少了「本土性」和親和力,尤其是使用聲控時,如果英文不夠「輪轉」,就容易出現系統「聽嘸」的狀況。

座艙的前後座腿和膝部算是寬裕,以小編172公分的身高來說,頭部空間也還能接受,全車有相當豐富的置物收納規畫,中控下方有結合12V電源和USB插槽深而寬的置物格,另有不算寬但夠深的中央扶手置物箱和前座和手套箱,鞍座上的雙置杯架也採前低後高的設計,方便拿取。






行李廂置物容量 375 公升,透過 6/4 分離後座前傾摺疊,可讓置物容量擴充為 710 公升,在同級車之中不算是最大的,但實用性不錯,行李廂採雙層式設計,有隔板可依置物需求,調底板高低,而且行李廂開口寬達1145mm,尾門門檻也不高,放置重物比較輕鬆。此外,行李廂內還有置物網和固定鉤。
雖然許多部件都是標配,如按鍵式引擎啟閉功能,Vitara的CP值頗高,但是也少了一些應有的豪華配備,如前座電子式恆溫空調沒有雙區功能,後座少了空調出風口,還有前面提到雙前座沒有電動可調。





主被動安全配備仍採高規格配置,改款 Vitara 車系除了維持既有的7氣囊和ESP電子車身穩定系統,以及ABS/BA/EBD等電子式煞車輔助,還有HHC斜坡起輔助和HDC陡坡緩降等標準配備,此次改款我們試駕的S Allgrip 車型還追加ACC全速域主動式車距巡航控制附 Stop&Go 功能、BSM車側盲點偵測系統、DSBS 雙感知器煞車輔助、LDWS 車道偏離警示、RCTA後方交通警示和 Weaving Alert 駕駛疲勞警示系統。




入門的Vitara GLX 配備 1.6 升四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最大馬力119PS,最大扭力15.9kgm/4400rpm。我們此行試駕的S Allgrip則是配備1.4 BoosterJet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官方數據,最大馬力 140PS,最大扭力 22.4 kgm/1500-4000rpm,全車系都匹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而且保有漂亮的油耗表現,前驅車型每公升 可跑17.6 公里,四驅車型為16.3 公里。

此一動力具備1500轉低轉速扭力全出的特色,加上車重輕盈,車重1,260公斤,起步加速都十分輕快有勁,穿梭市區道路,輕鬆自如,即使改上坡,也有充裕的扭力奧援,我們在觀音山略窄的山道中,仍可以維持相當暢快而穩定的行進速度,過大彎時,扭力也不致於快速衰竭。

Vitara有AUTO 、SNOW、和SPORT與LOCK等模組化的駕駛模式,透過AUTO模式,車子自動調整檔位變換時機,不用傷腦筋,車子就能保持很流暢的行進節奏。切入SPORT模式,油門和檔位有激進的反應,再搭配方向盤上的換檔撥片升降檔位,方向盤也有較重手的握感,路面回饋也清晰,因此加速樂趣指數超高。

雖然是跨界休旅,但Vitara的底盤仍維持相當不錯的貼地性,直線加速或過彎,都能保有相當好的穩定性,尤其彎道進出車身也沒有太明顯的側傾,一路上我們都能獲得很流暢的行車節奏,尤其我們在山道中,與官方車隊的Swift Sport前後列隊前進,我們的Vitara仍可一路緊咬著Swift Sport。

最後Vitara還送給我們一顆大彩蛋,那就是Vitara也擁有不弱的越野能力,車身和底盤的剛性不差,搭配四驅Lock鎖定,前後輪扭力分配接近50比50,我們進行北部越野場地水牛坑,挑戰在泥濘和落差較大的坡地,它的四驅系統還能速抑制車輪空轉狀況,在爛路上,Vitara仍可以輕鬆穿越,再次證實,Vitara也許會比Jimny更能帶給大多數買家更高的舒適與實用性,同時也保留了中度越野的樂趣。


SUZUKI Vitara S AllGrip規格表

引擎………………直列四缸DOHC 16V渦輪增壓
排氣量……………1373c.c
最大馬力…………140ps/5500rpm
最大扭力…………22.4kgm/1500∼4000rpm
驅動方式…………四輪驅動
變速箱……………6速自手排
煞車………………四輪碟煞
後懸系統…………前麥花臣/後拖曳臂
輪胎規格…………215/55R17
車長寬高…………4170 x1775x 1595mm
軸距………………2500mm
車重………………1260公斤
售價………………91萬元(S車型86萬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1/2019)

SUZUKI 太子鈴木Grand Vitara
日期
百年鈴木日系精工歐洲進口最佳跑旅THE NEW VITARA HYBRID
01/13/2022
48V帶來更低的油耗、更多的樂趣,SUZUKI Vitara Hybrid試駕
01/11/2022
48V輕油電複合動力科技加持,SUZUKI發表Vitara Hybrid正式售價94萬起
12/09/2021
Vitara也有讓人驚艷的越野戰力,Suzuki Vitara AllGrip城市野行體驗會邀你挑戰關
05/10/2021
不只時尚華麗安全、更有野趣,SUZUKI Vitara S AllGrip試駕
08/21/2019
買不到Jimny還有精采的它! SUZUKI 發表改款Vitara安全升級、內外兼修
08/07/2019
慶祝VITARA在台上市周年 魅力新色 限量發售
05/11/2017
晉身風雲 坐享榮耀 SUZUKI VITARA全球獲獎連連•風雲特仕車尊榮登場
02/14/2017
歡慶ALL NEW VITARA熱銷,入主VITARA 1.6都會型,領牌送3大勁化套件!
01/06/2017
ALL NEW VITARA從全球熱銷到台灣! 入主VITARA 1.6 都會型,領牌送勁化套件
12/05/2016
All New VITARA『超越野的極限』之「魅惑驚艷」Party 活動正式引爆!
10/17/2016
跨界與時尚、文創、養生的結合!SUZUKI Vitara魅惑驚艷Party全台開 始引爆!
10/17/2016
All New VITARA『超越野的極限』之「魅惑驚艷」Party
10/12/2016
SUZUKI土城營業所盛大開幕,全台首位All New Vitara車主交車!
09/09/2016
巡航、越野大丈夫!歐洲原裝全新SUZUKI Vitara震撼上市
09/07/2016
【源於四驅 進化雙棲】All New VITARA預售活動正式開跑!
08/30/2016
新興市場專屬小型悍將,SUZUKI Vitara Brezza讓DNA完整延續
02/12/2016
2015法蘭克福車展報導:嶄新汽油渦輪動力,SUZUKI Vitara S Grade登場
09/21/2015
日系越野強將新面貌,SUZUKI Vitara於匈牙利正式量產下線
03/16/2015
英國獨享!SUZUKI Grand Vitara SZ-T特仕車型500輛限量上市
01/10/2012

-1-  2  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