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吉利與DAIMLER聯手注資,smart將成全新豪華智慧化電動車品牌
AUTONET記者:衛清風(01/09/2020)
字級設定:
DAIMLER旗下的小車品牌smart,多年來表現一直不算亮眼,直到去年四月份時,DAIMLER終於做出決定,讓集團最大股東的吉利取得smart 50%的股權,將這個小車品牌改為雙方合資營運。而在一段時間的沉寂之後,吉利與DAIMLER於日前宣布,雙方將合資的smart品牌正式成立,中文名稱為智馬達。

根據吉利與DAIMLER表示,雙方將各投入27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18.7億元),總金額為54億元人民幣,預計將smart重新打造成一個豪華智慧化電動車品牌。在公司董事會當中,雙方各有三名董事席位,而第一任的全球執行長將由吉利的佟湘北出任。

這個合資企業的設立已經獲得中國相關監管單位批准,同時企業總部將會設立在寧波,除了在中國進行生產、銷售之外,也預計在德國設立銷售部門。值得一提的是,smart的全新豪華智慧化電動車在車輛硬體工程設計部分,是交由吉利來主導,而M-BENZ則負責外觀的設計。

隨著smart邁入新時代,旗下的新車也將在會中國的全新工廠進行生產,預計2022年開始量產上市並銷往全球。根據原廠的新車開發規劃,smart未來產品陣容將擴展到快速增長的小型車市場。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9/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