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aycan冷知識:黑科技與愛地球,符合環境永續且出類拔萃的技術細節
AUTONET記者:編輯組(10/30/2020)
字級設定:
擁有保時捷純正跑車DNA的Taycan,其名稱源自於土耳其語,有著「充滿活力的年輕駿馬」之意,用來作為保時捷進入全新純電世代的車款命名再適合不過。此名稱也與保時捷自1953年以來廠徽的跳躍駿馬圖騰相互呼應。以下,也將介紹另外兩項Taycan令人驚艷且出類拔萃的技術細節。

最先進的智慧冷卻與溫度控制系統

Taycan配備世界最頂尖的溫控系統,包含冷卻劑散熱器的網路化管線系統、3 具冷卻劑泵浦、6 具冷卻劑閥門、2 具風扇與 10 具冷卻劑溫度感測器,且全方位由一精密網路控制單元監控。在巡航模式中,驅動系統、高壓電池與最低車內耗電量皆以最佳效能運作,冷卻劑泵浦速度此時會降低;相反地,運動與運動升級模式中,冷卻劑流量的溫度調節則以車輛最高性能運作為目標,控制範圍遠高於傳統內燃引擎車輛。在 Taycan 中,光是整體車輛的恆溫控制系統使用的電路就具備超過 300 種狀態,此外,高負載的使用情況如:彈射起步,便是透過快速且有效地降低冷卻溫度來達成系統穩定。

Taycan工廠外牆所創造的環境效益等同於十棵樹

在環境永續方面,保時捷首度於Taycan工廠外牆使用能吸收氮氧化物(NOx)的技術。在一項前導計畫中,保時捷在面積 126 平方公尺的區塊測試此高科技牆面,其環境效益等同於十棵樹。受益於二氧化鈦塗層,當其暴露於陽光與低空氣濕度時,能將吸收到的污染微粒分解成水及硝酸鹽等無害物質。由此可知,Taycan從根本為永續發展做出貢獻!

為迎接品牌旗下的嶄新經典Taycan,保時捷台灣已做好充分準備,以提供超出預期的駕馭體驗,敬請期待更多消息。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30/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