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化轉型憂溫飽,KIA南韓員工本周將罷工一日進行勞資談判
AUTONET記者:Ginny(11/23/2020)
字級設定:
KIA韓國工會在上周表示,工會成員將於11月24日針對工資談判,由部分員工進行罷工,主要擔心車廠在轉型生產電動車當中,會有許多工作不保,而工會則已決定在11月24日至27日期間,選擇一天來罷工以進行勞資談判。

KIA已計畫從明年七月開始,讓位於韓國華城的其中一家工廠轉為負責製造電動車型;而工會成員也指出,製造電動車比製造內燃車款所需的勞動力會減少大約30%,因為電動車所需的零件更少,將進一步導致一波失業;若未來工廠轉向電動車的製造,員工則要求管理階層在工廠設有模組化的電動車生產線,以確保許多員工長期都仍會有工作。

工會之前便要求車廠提高工資以及績效獎金,但車廠並未接受;反之,KIA期望凍結工資,但針對這次的罷工,則已提議工會若選擇不罷工,將提供獎金與其他福利。

全球車廠都在擴大電動車生產,以符合變得更趨嚴格的碳排法規、避免罰款;像是在九月,車廠便表示,計畫在2025年之前推出11款電動車,並在2029年實現全球電動車銷量佔總新車銷量25%的目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3/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