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池供應廠LG化學供貨短缺,JAGUAR被迫暫停I-Pace電動車的生產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14/2020)
字級設定:
電動車還沒有登上主流大位之前,電池供應量就出現不足的窘況,繼AUDI旗下的e-tron電動車因為電池短缺而延後生產,最近JAGUAR的I-Pace電動車也同樣面臨電池不足而被迫暫停生產。根據英國泰晤士報的報導,JAGUAR的I-Pace將暫停生產,主要是因為JAGUAR電動車的電池應商韓國LG化學(LG Chem)發現他們無 供應足夠的可充電鋰電池,預計暫停生產一周。

‎‎LG Chem也是AUDI的電動車e-tron的電池供應商,奧迪電子tron的電池供應商,因此缺貨這個問題對LG化學這家韓國電子大廠來說,至少是區域性的問題,LG化學目前在波蘭的Wroclaw,有一間工廠,專門生產I-Pace所需要的電池。

‎目前還不清楚停產對於JAGUAT I-Pace的全年年產量會有多大的衝擊,不過停產對於JAGUAR LAND ROVER來說是一大打擊,因為I-Pace電動車去年全年銷售量18000台,占了JAGUAR LAND ROVER全部品牌銷售量 的10%以上,占比在整個汽車產業界中,明顯比其他車廠高很多。

像捷豹I-Pace面臨的電池供應短缺,其實也凸顯了電動車普及化的一大隱憂,比起內燃機車款,電動車倚賴外來的原物料和零件程度更,也因此業界已出現搶電池大戰,雙B、VW和TOYOTA等集團大廠,早已和電池大廠簽約建立長期的電池供應鍊,甚至開設自己的電池廠。

而隨著歐洲今年起實施更格嚴格的排放法規,像JGAUAR I-Pace和AUDI的e-tron這類剛剛上市的新世代電動車的地位愈來愈重要,而JAGUAR在歐洲是燃油效率偏低的車廠,根據報導,JAGUA LAND ROVER預估明年將面臨1億美元的排放罰款。這也是為何JAGUAR要積極參與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車,配合Formula辦I-Pace的統一規格賽i-Pace eTrophy。

LG化學去年捲入和競爭對手SKInnovation的爭訟,SK Innovation從LG化學手中搶走VW的電池訂單,而LG化學則控訴SK Innovation竊取LG化學商業機密,是否電池供應短缺,和這兩家韓國電池供應大廠的角力和爭訟有關,還有待觀察。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14/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