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股價再創新低,ASTON MARTIN財務長四月下台
AUTONET記者:衛清風(03/02/2020)
字級設定:
雖然ASTON MARTIN在先前獲得新任金主資金注入,同時現有股東也將進一步增資,不過市場上的投資人似乎並不買帳,因為就在周四時,這家英國超跑品牌的股價再次下跌,同時也創了股價的新低。在此狀況下,加上去年大幅虧損,也導致其財務長Mark Wilson將會在4月份下台一鞠躬。

事實上,ASTON MARTIN的稅前虧損由2018年的6800萬英鎊,增長到2019年的1.04億英鎊,虧損擴大的程度可說是相當驚人,同時去年的銷售量較前年也衰退了9%。而在股價部分,ASTON MARTIN自2018年10月掛牌上市之後,股價便一路從每股19元英鎊的價格一路下探,時至週四已經跌到只剩3.28元英鎊,幾乎跌掉了80%。

情況更糟糕的是,新型冠狀病毒的爆發,將會在2020年所帶來不小的影響。首先,狀所皆知中國是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即便在相對較為疲軟的去年,ASTON MARTIN在當地仍交出成長28%的亮眼成績,但如今在中國疫情仍未趨緩的情況下,想要再延續去年的好表現,顯然不是那麼樂觀。

同時本來預計在今年第二季交車的DBX,目前也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於供應鏈的衝擊影響下,若加上疫情持續向全球蔓延、擴大,這個英國超跑品牌要怎麼阻止持續擴大的虧損,想必是非常令人頭疼的問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02/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