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疫情不影響改款CR-V今年上市計畫,CR-V Hybrid何時來台?HONDA TAIWAN:今年還不會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19/2020)
字級設定:
中國自2月以來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加上後續封城的效應,造成中國境內汽車零組件供應一度斷鏈,也影響到全球各車廠的新車生產,台灣本田(Honda Taiwan)一些車款使用相當高比例的大陸零件,按理說,斷鏈勢必會造成台灣本田部件車款的生產進度,不過台灣本田表示原有的零件庫存,還能維持正常生產,暫時不受影響,至少還能撐到5月。

HONDA主力車款CR-V去年9月北美發表中期改款新車,並且加碼首度推出CR-V Hybrid油電車型,而台灣本田原本也計畫今年內導入,不過這波新冠疫情是否也會衝擊到HONDA中期改款CR-V在台灣發表上市的時程?台灣本田表示,目前計畫不變,CR-V導入的計畫不變,仍會在今年內,只是上市的時間目前還無法公布。當然疫情變化有著不確定性,因此很難說未來否會對改款CR-V上市造成影響。

此外,今年以來,不少網路媒體指稱HONDA全新的CR-V Hybrid油電車今年內將在台灣生產,台灣本田也為此特別澄清表示,CR-V Hybrid並不在台灣本田的今年產品計畫之中,它的導人時程應該會再一晚點。畢竟台灣將在2022年實施新的汽車六期CAFE環保法規,台灣本田也勢必要倚重Hybrid車款,以符合法規要求。

2022年十分嚴格的全新CAFE車輛平均油耗標準 (Corporate Average Fuel Economy Standards, CAFE),要求車子要達到一公升平均油耗20.4公里,以目前國產車來說,除了TOYOTA的RAV4有Hybrid車型可以達標,其餘車廠都有法規的壓力。

HONDA CR-V Hybrid的CR-V Hybrid的油電動力系統係採用雙電動馬達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和Accord Hybrid的配置相同,利用兩具電動馬達,搭配一具2.0升四缸汽油引擎,可釋出212匹的最油電綜效馬力。CR-V Hybrid雙電動馬達四輪驅動系統,透過電子式離合器,將電動馬達的動力傳送到後輪。

HONDA表示,它比一般汽油版本的CR-V節能效率可多出50%。這也讓CR-V Hybrid市區油耗一公升可跑到17.86公里以上。CR-V Hybrid的電池模組及其控制系統,安裝在行李廂的底板下方,並不影響它的行李廂置物空間。

而中期改款CR-V和CR-V Hybrid近期才得到美國IIHS(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撞擊測試TSP+最高安全評價,它除了搭載最新的Honda Sensing主動安全輔助科技,整合ACC主動定速巡航和行人偵測的‎ CMBS碰撞緩解煞車系統‎,還前方碰撞警示系統、整合車道偏離警示的RDM道路偏離緩解系和LKAS車道維持等系統。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9/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