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燃油引擎已到盡頭?VW不這麼認為
AUTONET記者:衛清風(04/07/2020)
字級設定:
及於空氣汙染的防治,各國政府對於車輛廢氣排放的控管可說是日益嚴格,這也使得許多汽車製造商都轉往電動車的方向發展,但即便如此,燃油引擎的末日似乎不會這麼快就來臨。近日VW的技術總監Matthias Rabe就表示,儘管排放規範日益嚴格,但由於環保燃料的發展,燃油引擎在汽車工業當中的發展仍十分有前景。

目前VW集團已經設定了零碳排的目標,並透過投入巨額資金對電動車相關技術進行研究開發,而最新的ID電動車系就是為了達成這個目標的成果。Matthias Rabe認為,由於電動車目前受限於電池的重量與尺寸大小,所以即便排放法規不斷緊縮,在電動車技術有突破性進展之前,生質或其他材料所製成的環保燃料,將能夠延長燃油引擎在未來的壽命。

事實上,現行的無鉛汽油具備少量的乙醇,是能夠從農作物當中提煉出來的,而這類乙醇燃料是用天然材料製成,所以不會排放二氧化碳或其他有害排放物。而長期以來,汽車製造商對於乙醇燃料都有著高度的興趣,其中VW與BENTLEY都有在研究該項技術,但是要進入實際生產仍有一段路要走。

Matthias Rabe確定的表示,VW將會使用乙醇燃料,因為以航空業為例,在飛機不會採用電動的情況下,對於乙醇燃料的需求更高。而VW雖然相當重視達到零碳排的目標,但這不意味著燃油引擎將會被徹底淘汰。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07/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