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KIA買氣超旺繼EV6電動休旅大賣,今日推出Stonic跨界休旅小改追加48V油電車型79.9萬起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14/2022)
字級設定:
有實力終究應該可以扭轉戰局,至少像是改變品牌刻板印象,是絕對可以做得到的。KIA去年在台灣銷售亮眼,接單超過5800台,成長40%以上,而旗下純電動休旅EV6近日導入台灣市場,更以超越同級車的電能規格和強烈設計感,還有相對便宜的售價,在台灣接單滿載,也開啟了品牌在台灣的電動化新頁。今日KIA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趁勝擊,發表品牌小型跨界休旅Stonic小改款,更同步引進結合48V輕油複合動力車型 Stonic 1.0T 智慧油電 GT-line,以平民化的車價,讓更多人能體驗電能驅動的好處,甚至還有Level 2的主動安全科技。

小改款KIA Stonic在原來的1.4升自然進氣汽油動力車型之外,追加以 1.0 升渦輪增壓三缸汽油引擎結合 48V 鋰離子電池模組的全新輕油電動力車型,原廠稱之為「EcoDynamics」,而台灣總代理定名為Stonic 1.0T 智慧油電 GT-line,此次台灣引進的車型都是搭載運動化套件的GT Line車型。

Stonic小改款全車系在外型和內裝做了修飾,配備和座艙科技進行升級,同時在主動安全輔助科技也做了進化,至於售價,1.4升汽油版兩車型持維持原有的價位,升級改款加料不加價,時尚版和驚艷版兩車型報價各為73.9萬和79.9萬,全新引進的輕油電版本共三個車型,1.0T智慧油電時尚版、1.0T智慧油電驚豔版、1.0T智慧油電GT-line,報價各為79.9萬、85.9萬、88.9萬。

Stonic外觀設計大抵沿續既有的設計主軸,而沒有激烈的變動,但全新導入的1.0T智慧油電GT-Line則增加新的LED車頭燈,1.0T 智慧油電 GT-line車頭擁有KIA專屬虎鼻式造型水箱護罩,搭配下方撞色的三氣孔GT-line專屬運動化外觀造型設計,整體更加動感時尚,加上前述的四點式LED日行燈與Tiger Eyeline造型頭燈組,搭配類金屬幾何造型外飾LED霧燈。

此外,1.0T 智慧油電 GT-line具備專屬雙色搭配,有芎蒼灰車身搭配雲雀黃車頂色、芎蒼灰車身色搭配艷麗紅車頂色兩款,融合流線掀背身型,搭配GT-line專屬的鋼琴烤漆外後視鏡、17吋雙色切削輪圈,與車尾跑格化雙邊尾飾管,十足個性化。而車室也採取運動化的設計與鋪陳,如運動風格濃厚化D-Cut 方向盤,搭配類金屬及類碳纖維飾板與Tiger Nose 紋路複合材質座椅。

Stonic全車系座艙皆標配智慧便捷的 4.2吋全彩整合智慧型旅程電腦,以及8吋多媒體影音觸控系統,並支援智慧手機無線連結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這比起許多同級車仍需插線,可為車主帶來更優的數位行動便利性。而在車室空間部分,Stonic具備彈性化的空間變化與組合,透過6:4分離後座椅設計,行李箱置物空間可從352公升,擴充至最大1155公升。

在動力部分,新的Stonic 1.0T 智慧油電 GT-line車型,搭載Mild Hybrid智慧油電動力,整合1.0T-GDi汽油引擎與48V鋰電池, 加上缸內直噴技術和渦輪增壓科技,1.0T 智慧油電 GT-line可輸出120ps/6000rpm最大馬力,最大扭力 20.4kgm/2000~3500rpm,搭配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系統,並整合「 Eco」,「Sport」和「Normal」模式的Drive Mode 可變行車駕馭系統,平均油耗表現可達到一公升跑19.9公里的水準。

而原有的1.4升自然進氣動力車型,其實也有不錯的動能和油耗表現,1.4升多點噴射直列4缸引擎搭配6速手自排系統,最大馬力100ps,最大扭力13.6kg-m,也能保有一公升跑16.5公里的平均油耗。

主動安全科技的升級進化,應是此次Stonic改款的重點之一,全車系標配符合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SAE Level 2自動駕駛分級的DRIVE WiSE智慧安全輔助系統,內含SCC 智慧巡航控制系統、HBA智慧遠近光燈調節系統、LFA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全速域),與FCA 前方主動防撞輔助系統 (含行人、騎士、車輛偵測)等完整安全輔助系統。此外,The Stonic 同時搭載BCA盲區防撞主動煞車輔助系統、RCCA後方交通防撞主動煞車輔助系統,協助駕駛隨時掌握周遭車況、降低意外發生機率。

而在被動安全部分,Stonic全車系採用超過51%的AHSS先進高強度鋼材的車身結構,具有較佳的車身剛性和安全結構,並配備6具SRS輔助氣囊。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Stonic改款發表,採線上發表,而發表地點是KIA剛完工啟用的新北中和展示中心,這也是KIA在大台北首座全新品牌識別3S展示中心,車室陳設和休憩功能,比起那些奢華的進口車品牌展示中心,一點也不遜色。客戶休息區並備有多個休憩空間,不僅提供免費充電服務,另依不同季節提供限定餐點。按業者所說,KIA新北中和展示中心服務廠除了提供乘用車、商用車的保養維修服務以外,更同步設置EV電動車專屬維修工位,透過KIA電動車認證專業技師的支援。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4/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