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30年將僅銷售純電新車,BUICK北美產品陣容將全部成為電動版本
AUTONET記者:Ginny(06/02/2022)
字級設定:
美系大廠GM(通用汽車)旗下品牌BUICK(別克)本周宣布,規劃將未來在北美的產品陣容,於2030年實現全部電動化的這一目標,品牌也將與GM集團旗下CADILLAC等品牌,一起達成GM到2035年之前逐步淘汰內燃引擎車款的一大目標。

 
BUICK Wildcat電動概念車
 
BUICK這次除了表示電動化陣容的規畫之外,更計劃在2024年推出首款電動新車,但目前還沒有提供有關這部新車的具體細節,而據知情人士指出,品牌計劃在這個期間之內,推出至少兩款的電動跨界休旅車型,並將會把這些電動車的生產交由位於中國以及北美的工廠來進行。

目前,中國可說是品牌最大的市場,銷量甚至比美國多了大約五倍之多,而在這兩個市場之中,品牌所銷售的汽車則還都主要為配備汽油引擎的車款;另外,針對各個主要市場的銷售目標,GM則表示過,期望到了2025年,在中國、美國的電動汽車銷售可達到100萬輛,相比這一目標之下,在去年,美國的電動車銷售僅約為2萬輛。

至於BUICK方面,品牌歷史則有約120年之久,可說是經歷了傳統燃油車款的市場、到隨後近幾年來開始過渡到電動汽車的未來,甚至在主要市場美國,電動車銷量還曾超過汽油車款,不過,品牌仍尚未推出電動版本新車,因此,位跟上這波無可避免的電動化浪潮,品牌近期也推出了一個新的Logo設計,期望保有傳統核心價值之餘也能夠持續向創新的道路前進。

未來的其中一款電動車,則有望會採用Electra的名稱,而Electra一名稱,最早出現在60多年前、並且到了1990年品牌更推出Electra全尺寸大型旗艦轎車版本,最大的一款車型長達甚至達到了5,900 mm,並搭載7.5升V8汽油引擎。

對於品牌來說,未來的設計語言則可從最近所推出的一款電動轎跑概念車Wildcat上面看出,而Wildcat車款則是品牌早在1950代初期首次用來推出一系列的概念車型,且在1963年至1970年期間,也推出、量產過好幾款的全尺寸大型車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2/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