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aybach 全新豪華房車品牌驕傲誕生
AUTONET記者:李承儒(09/06/2001)
字級設定:
戴姆勒克萊斯勒汽車集團旗下,一個全新的豪華房車品牌,將預計於明年秋季發表。名稱將來自戴姆勒朋馳創始三巨頭之一的麥巴赫先生(Maybach),他是戴姆勒先生之得力助手、也是首席引擎設計師,而Maybach這個代表朋馳優異傳統的名稱將帶領戴姆勒克萊斯勒汽車集團攀上豪華車的顛峰。

採用Maybach做為品牌名稱,是為了強調這項未來優質產品獨一無二的特色,同時也是為了將這個傳奇品牌的優良傳統延續下去。在西元1921年至1940年這段期間,Maybach房車就等於頂尖設計與完美工藝的表徵,而這也是我們在研發新一代Maybach時所追求的目標。以朋馳的尖端科技為基礎,這輛車將為世上的特製豪華房車樹立新典範,同時也是對Maybach這個偉大的名字致上最高敬意。

Maybach的商標令人想起早期德國豪華房車的工藝與傳統。原本用來裝飾在早期Maybach房車水箱護罩上的MM徽章,在現代化的詮釋之下,傲視群雄。”MM”原本代表 ” Maybach 引擎製造”( Maybach Motorenbau),而未來將意指 “Maybach汽車製造”(Maybach Manufaktur)。安置在水箱護罩上的銀色徽章,與新款Maybach房車氣派的車身線條相得益彰。連Maybach 在內,戴姆勒克萊斯勒還擁有朋馳、Smart、克萊斯勒、Jeep及Dodge共六個汽車品牌。


Maybach: 創造第一輛朋馳汽車的工程設計之王
在20世紀初,當汽車工業發展仍屬於嬰兒期時,Maybach這個名稱已與朋馳有緊密的關聯。1900年,戴姆勒汽車公司的技術總監威罕•麥巴赫(Wilhem Maybach)先生,與他長期的合作夥伴格特列•戴姆勒先生,共同研發出第一輛朋馳汽車。裝配前置鋁製引擎、雙凸輪軸、以及先進的蜂巢式水箱設計,這輛朋馳車成為汽車工業發展中的一個里程碑,也為所有現代汽車鋪出一條康莊大道。這就是威罕•麥巴赫先生在法國被尊稱為”工程設計之父” (roi des constructeurs)的原因。
1907年四月,威罕•麥巴赫先生離開位於司圖佳特的公司,將心力投注於葛瑞夫齊伯林飛船的大型引擎設計。他的 ”飛船工程有限公司” 後來成為 “MTU 公司”。現在這家公司仍隸屬於戴姆勒克萊斯勒集團的MTU/Diesel部門。
1921年,麥巴赫先生之子卡爾開始生產設計製造已相當完美的的豪華汽車。他的代表作品為搭載強勁十二汽缸引擎的「Maybach齊伯林DS 8」,這輛車也是30年代德國最大的豪華房車。Maybach的車殼是由堅持完美的德國技師,根據每個客戶需求所打造。因此,每輛Maybach都是獨一無二的作品,完全反映出車主個人風格。
量身打造:每輛Maybach房車都是獨一無二、富涵價值的個體

戴姆勒克萊斯勒集團所全新詮釋的Maybach豪華房車,其設計目標仍是以突顯個人風格、強調優雅風範、以及為車主所量身訂作的舒適座駕。

由於是針對每一位車主所精心打造,同時滿足車主個人的需求為優先考量,Maybach豪華房車的設計並不是一本型錄或是一長串標準配備的清單所能涵蓋,而是完全由顧客以及專業諮詢人員意見交流而產生。顧客可依自己的需求選用不同的頂級素材,獨一無二的色彩以及最創新的科技配備。從裝飾鑲嵌,甚至是裝置於後座、專業用途的商業設備,都應有盡有。這也象徵著每一部Maybach都是唯一、且深具價值的個人化產品。

專為Maybach所建造的服務中心今年已經在辛德芬根廠動工。這座中心將以最高的服務品質來服務客戶,未來在其他國家陸續成立的Maybach服務中心都將以此為典範。所有的服務中心會與Maybach的手工製造廠、及位於辛德芬根的研發中心密切聯繫,讓設計師與工程師們能隨時投入個人化設計的車款製造工程。

位在辛德芬根的手工製造廠將擁有與這個品牌一致的高品質特色。它提供彈性的個人化選擇,滿足車主的個人化需求,並確保產品的精緻完整。在此製造生產的新車一天最多不會超過七輛。

科技成就:朋馳未來科技的展現

除了強調個人化色彩、極致美學與精密工藝的呈現,這個來自於戴姆勒克萊斯勒的全新豪華房車品牌,更有科技的領先做為後盾,而這也承襲30年代Maybach房車的傳統精神。

Maybach的研發製造由來自朋馳科技中心的頂尖工程師們負責,而這意味著所有朋馳的專業研發技術得以成功地移轉至這嶄新品牌身上。安全性、可靠度,功能性以及耐用度,皆源自於優良的朋馳傳統。

V12引擎可搭配兩款不同的車身規格

Maybach將會有兩種不同的車身規格。在加長型版本上,車主可享受前所未有的寬敞空間與舒適感。後座乘客可調整其座位至一個最舒服的角度,而可自動調整延伸長度的腿枕與腳踏墊讓乘客能全然的放鬆。

引擎蓋下所搭載的是新研發V12缸雙渦輪增壓引擎,提供這輛新車最卓越的操作性能與舒適性。

製造生產:一年只有1000至1500輛Maybach的生產量

Maybach 預計在2002年開始投入生產,每年最多約製造1500輛左右的新車。預計其主要的市場為美國、西歐及日本。




   新聞列表(09/06/2001)

MAYBACH 德國車廠
日期
亞洲首座MAYBACH貴賓服務中心落成台北!
06/17/2004
2004北京車展特報─MAYBACH落足大中國市場!
06/14/2004
M-BNEZ S-Class進階版? MAYBACH入門版53露餡!
03/26/2004
BRABUS挑戰MAYBACH顛峰極致!!
03/05/2004
2004台北車展:MAYBACH戴姆勒克萊斯勒集團頂尖汽車工藝的歷史傳承
01/05/2004
2004台北世界新車大展─見識MAYBACH頂級豪華風範
12/22/2003
貴族的貼身保鑣─MAYBACH Guard
09/18/2003
MAYBACH 要搶LSUV市場?Range Rover至尊王座恐不保?!
12/25/2002
吃不到,那讓我們聞聞香吧!MAYBACH精品正式開張!
12/17/2002
旗艦中的旗艦MAYBACH正式售價公佈!!
11/05/2002
Maybach原廠專屬客服中心開幕
08/05/2002
御用移動行宮─Maybach 57/62
08/01/2002
錢!錢!錢! Rolls-Royes競爭對手—Maybach
03/27/2002
Maybach 全新豪華房車品牌驕傲誕生
09/06/2001

1  2  3  -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