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台灣本田新車最優選? HONDA Edix / FR-V 連袂登場!!(四)
AUTONET記者:歐瑞明(07/21/2004)
字級設定:
在上次為讀者介紹了HONDA Edix/FR-V的動力系統之後,接著要為讀者介紹一下其底盤懸吊與安全方面的設計,HONDA車廠雖然在這二方面也一直都有獨到的見地,但是3+3的座艙將是全新的考驗,考驗著本田的能力。


在懸吊設定上,Edix/FR-V的前懸採用麥花臣+防傾桿,後懸則是雙A臂+防傾桿,企圖兼顧舒適性與操控性的意圖相當明顯,這應該也是為了打入歐洲市場所作的設定,雖然車寬達到1.8米,但是最小達4.9m的迴轉半徑卻是增加其在都會的靈活便利性,再加上四輪都向四個角落推進以及寬車身的設計,動態表現應會有水準以上的演出,頗值得令人期待。

在安全性的考量上,HONDA車廠為6個獨立座椅都配置了三點式安全帶,安全輔助氣囊/氣簾也是特別設計,可以完整地照顧到前座三人,車體採用質輕而剛性增強的高張力鋼板,動力較大的2.0車型還搭載了VSA車身動態穩定系統,降低車身翻覆的可能性,而高剛性車室架構/ABS/EBD等也都是必然的標準配備。原廠更進一步進行前(55km/h)/側(55km/h)/後方(50km/h)/對撞(64km/h)的全面安全撞擊測試,確保被動安全能達到高水準的要求。

如此優異的設計,讀者或許會覺得在售價上會難以接受,其實不然,在HONDA車廠的定位下,Edix/FR-V是屬於中價位的大眾市場,以2WD車型而言,1.7升與2.0升車型的報價分別為170萬日圓與192萬日圓(約新台幣55~65萬元),如果是進口車型,合理價位應在80萬台幣以內,國產化的話,售價則應可控制在70萬台幣以內。

那麼今年台灣本田是否會有引進Edix/FR-V的計劃呢?筆者是認為機會不大,原因是在於,雖然日規Edix已經上市,但是歐規左駕車型卻要等到11月才開始在歐洲販售,因此要搶在年底前引進的可能性不高,但是若作為明年新車的考慮對象,則是大有可為,消費者如果對這款多功能六人座駕有興趣,不妨多向原廠反應。

End

   新聞列表(07/21/2004)

台灣本田新車最優選? HONDA Edix / FR-V 連袂登場!!(四) 台灣本田新車最優選? HONDA Edix / FR-V 連袂登場!!(三)
台灣本田新車最優選? HONDA Edix / FR-V 連袂登場!!(二) 台灣本田未來的新車?HONDA Edix / FR-V 連袂登場!!(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