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本Hybrid車統治紐約市區?絕大多數居民樂意接受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22/2005)
字級設定:
素有大蘋果之稱的美國東岸紐約市,從歐陸移民至此展開淘金夢開始,小小的曼哈頓島便湧入大批人潮,到今天人口之密集、空氣污染之嚴重居美國前十名,也因此該市有意以日本Hybrid車款取代著名的「Yellow Cab」計程車。

根據推動降低紐約污染與公共交通不遺餘力的CAST(Coalition Advocating for Smart Transportation),針對紐約市民所做的市調顯示,每10個人當中就有七人贊成將現行計程車改由Hybrid替代,不過目前在當地能買到的Hybrid車款,除了TOYOTA Prius就是HONDA Civic,如此一來愛國心強烈的老美絕對不會同意,因為讓日本車入侵紐約等於是珍珠港事件的重演。

然而無論民主黨或者共和黨對於此一調查都非常感興趣,除能有效降低空氣污染,亦能激勵美國車廠,來提升美國車的品質與科技。所以若能順利通過這項法案,可能在五年內就看到許多日本Hybrid車被漆成黃色,穿梭於大蘋果內。


   新聞列表(06/22/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