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輕挑幼鱷!PORSCHE Cayman脾氣依舊!(一)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19/2006)
字級設定:
 
縱使定位入門,但散發出的家族精神卻不曾改變!
 
鱷魚就是鱷魚,縱使身型再小、或年紀再輕,那一貫的兇猛個性,絕對不會改變!

 
雖說性能表現不甚亮眼,但優異的操控樂趣絕對不可磨滅。
 
言簡意賅,縱使今天試車主角為車系入門定位、甚至是品牌入門定位的Cayman,透過那MR中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加上PORSCHE引以為傲的跑車個性,Cayman同樣可以讓你激情的很!

或許看在跑車迷中,除了低扁的外型、PORSCHE的廠徽以外,搭載2.7升水平對臥六缸引擎、僅有245hp/6000rpm最大馬力與27.8kgm/4600rpm峰值扭力的Cayman,0-100km/h需要7秒整才可搞定,極速也不過為253km/h(自排車型),何稱得上是一輛純種跑車?非也!雖然大馬力重要無比,但整體的均衡性與提供的操控樂趣,才應是跑車的精髓所在!

經過短暫的試駕激情後,絕對更可認同PORSCHE Cayman獨到的跑格精神,或許性能表現不甚亮眼,甚至連許多頂級鋼砲都還不一定搞得定,但那紮實的車體剛性、MR提供的豐富轉向樂趣、PORSCHE一貫的跑格鋪陳與難能可見的機能展現,還是讓Cayman有著不容小覷的吸引力。

基於Boxster車身基礎,加上了車頂之後,Cayman的確於車體剛性上更有所精湛表現,甚至有資格與老大哥911相提並論,這對於Cayman而言,無疑是站穩了最基礎的馬步,不過這看在PORSCHE眼裡,絕對僅為最低門檻,畢竟專業跑車品牌,可不是叫假的!

優異的車身剛性上,於座椅後方置入了2.7升引擎,當然也採用堅持的水平對臥配置,可榨出245hp最大馬力與27.8kgm峰值扭力,與1360kg車重相較,Cayman擁有5.55kg/hp重量馬力比,搭配著Tiptronis S五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原廠數據顯示0-100km/h需要七秒整搞定,極速為253km/h,這不驚人的數據一但轉換成實際駕乘感受,相信我,還是大有看頭!

 
豐富的曲線元素, 與骨子裡的硬底子跑格大相逕庭。
 
 
無論有無〝S〞加持,那迷人的臀影永不會變!
 

   新聞列表(12/19/2006)

輕挑幼鱷!PORSCHE Cayman脾氣依舊!(End) 輕挑幼鱷!PORSCHE Cayman脾氣依舊!(三)
輕挑幼鱷!PORSCHE Cayman脾氣依舊!(二) 輕挑幼鱷!PORSCHE Cayman脾氣依舊!(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