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子著火了,你該怎麼辦?
AUTONET記者:Diane Wu(06/02/2006)
字級設定:
最近印度首都新德裡,星期一和星期三分別發生了火燒車事件,除了星期三車上三名乘客大難不死,逃過這場意外的災難,星期一事件的兩名乘客不幸罹難。你可否想過開車時如果發現車子著火,應該採取怎樣的行動才能將傷害減至最低呢?

一般來說,人類在面臨這樣的緊急狀況時,直覺反應就是急踩煞車,再以最快的速度逃離著火的車子,但是這樣的行為,可能會造成更大的傷害。後面來不及停住的車子、為了閃避你的車以及失控的火勢,都有可能造成連環車禍。所以這時候,我們到底該怎麼做才恰當?

請壓抑尖叫逃跑的衝動,先打右轉燈告知後方車輛,然後將車子駛至路邊停下,最好是能將車子駛離馬路,立即關掉引擎。切記一定要告知周圍的行人車輛,不要靠近你的車子,並打電話報警。但如果車門卡住又該怎麼辦?

門卡住了,就從窗子,窗戶卡住了,山不轉路轉,就拿東西將它砸破吧!雖然車子著火的情形可大可小,但不建議車主自行救火,因為意外怎麼發生是沒有腳本可循,只要將傷害減至最低,就已是不幸中的大幸!

   新聞列表(06/02/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