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o long,A.Wurz!祝你F1生涯退休愉快
AUTONET記者:江明翰(10/11/2007)
字級設定:
 
A.Wurz已表示他未來可能會在其他賽事出賽的可能性。
 
還記得我們曾經提過現今F1場上的名將Ralf Schumacher,已宣布將與TOYOTA F1車隊分手,明年另尋他處落腳的事情嗎?先不談R.Schumacher在未來F1場上賽場上的動向,而今有一位大他一歲的老將已宣布他將自F1場上引退,且不參加本季F1賽事的最終戰─巴西GP,這個人就是F1賽史上有名的的高個子─Alexander Wurz。

 
A.Wurz的187cm身高,在F1界算是個奇才。
 
A.Wurz在F1賽場上是個傳奇人物,不過倒不是他的戰績或是經歷太傳奇,而是他的身材很傳奇。他187cm的身高和79kg的體重在F1界中是個非常異類的存在(比他高的只有曾在2003年F1賽季為MINARDI(STR的前身)和JAGUAR(RED BULL的前身)車隊出賽的Justin Wilson,身高202cm),或許是因為賽車界那種希望在賽車有限空間內作出極大性能發揮的特殊環境之下,使得A.Wurz在車手身高普遍都不高的F1界中不太好生存,但憑藉著不錯的賽車天賦,因此在1997年-2000年為ING-RENAULT F1車隊前身─BENETTON效力完畢之後,他就轉效McLAREN車隊擔任測試車手,為McLAREN車隊的賽車研發貢獻一份心力,而A.Wurz也把他身為賽車手生涯最黃金的那5年,完全貢獻給McLAREN車隊了。

在McLAREN車隊的5年測試車手生涯期間,其實A.Wurz也不是完全沒有機會回歸F1正式車手的行列,2003年JAGUAR車隊曾找上他為其出賽,不過A.Wurz卻婉拒了這項邀約,直到2005年賽季A.Wurz幫當時打網球受傷的McLAREN車隊車手Juan Pablo Montoya代班出戰當年度的聖馬利諾GP,並拿下季軍的席位,他才又再度受到矚目,因此他也在2006年得到WILLIAMS車隊的出賽席位,並為其出賽至今。

但其實大家都知道,WILLIAMS車隊要A.Wurz並不是看中他的奪冠能力,而是相中他在McLAREN車隊當測試車手的經歷,車隊除了希望能借重A.Wurz的經驗協助研發WILLIAMS FW系列賽車之外,還有一個原因是A.Wurz要擔任輔助者的角色,協助車隊小將Nico Rosberg能儘速獨當一面。而A.Wurz不但做到WILLIAMS車隊的兩項期望,還幫自己掙得了2007年度F1加拿大GP第三名的好成績,因此他自己想要引退F1賽壇的念頭也由此而起,只不過WILLIAMS車隊在希望維持車隊年度戰績考量之下,A.Wurz還是延後時間,選擇在此刻發表引退F1賽壇的宣言。目前WILLIAMS車隊也發表聲明,除了感謝A.Wurz對車隊的貢獻之外,他們確認了A.Wurz不出賽巴西GP,並就此引退F1賽壇的消息,至於要誰接任A.Wurz的位置出賽本季F1賽事的最終戰─巴西GP,WILLIAMS雖沒立即宣布,但預估應是由同隊的測試車手中嶋一貴出賽的可能性較大。

AutoNet除了在此祝福A.WurzF1生涯退休愉快之外,同時也希望他在未來可能會參與的其他賽車賽事中,持續大放異彩。

   新聞列表(10/11/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