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比沙灘車更殺的SEGWAY Centaur
AUTONET記者:Trista(05/08/2007)
字級設定:
SEGWAY已經研發Centaur有一段時間,目前均還屬於概念車階段,上市時間尚未確定,不過今天AutoNet將要為網友們更深入介紹四輪的SEGWAY Centaur。

外觀看起來就像沙灘車,不過Centaur可以高舉前輪,完全利用後輪平衡以及前進,前輪可高舉大約45度,而且當駕駛在舉起前輪和放下前輪時,取得平衡的剎那前,將會因為暫時失去平衡而感到非常刺激。

Centaur蘊含著複雜精細的科技,外型就像X,有四個大輪子,軸距之間相當短,是用電動馬達作為動力來源,Centaur為了要維持車輛與駕駛本身的平衡,所以採用平衡感應器、回轉儀,以及微電腦處理器,而且Centaur擁有智慧型操控,有兩個操控感應器,可以感應速度,以及當前輪拉起時,感應器將會感應原本操控方向的前輪把手,進行左或右彎。

如果前輪拉起,Centaur就會像SEGWAY之前推出的兩輪電動車,Centaur內部總共有五個微電腦電子迴轉儀,連結傾斜感應器,以避免翻車狀況發生;Centaur可以前進也可以後退,只需要利用右把手上的控制鍵調整即可。

這款尚在概念階段的Centaur最高安全極速可達40km/h,每回充電可行駛16-24公里,最大扭力可達55.3kgm,長1473mm,寬889mm,總重為63.5公斤;量產日期尚未確定,不過如果有最新消息,AutoNet將會隨時提供給網友們。

   新聞列表(05/08/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