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魚油變生質柴油!?
AUTONET記者:Diane Wu(05/09/2007)
字級設定:
生質燃料的原料報導至今,可以說是五花八門,什麼奇怪的東西都能拿來做原料,似乎只要有個「油」字,就是可再生能源借重的不二選擇。

一對住在紐西蘭的夫妻,最近登上了當地的報紙。他們專門到各處搜集魚油和炸薯片用過的油,把別人不要的東西,變成具有永續概念和環保理念的新產物。夫妻倆更表示,他們所搜集到的「垃圾」,有一天將會成為全國不可或缺的能源。

利用廚房裡用過的油來提煉生質燃料,他們並非第一人。但是能夠將「垃圾」轉變成發動汽車的動力能源,卻是一個永遠不會退伍的想法。差別在於,以前或許只是個夢想,現在卻是可以達成的理想境界。

這對夫妻表示,他們的提煉廠其實只是個小小的工作室。「你只需要把它加熱、融化,然後放入容器中,加入一些化學物質之後,等上幾個小時就大功告成。這其實就已經是生質柴油了,但還需稍加清理才行。」這對夫妻表示。

   新聞列表(05/09/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