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UDI A4現身—M-BENZ C-Class一派豪華沉穩應戰!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30/2007)
字級設定:
 
W204車系C-Class Avantgarde外觀因為套件與細節上的不同呈現強烈的運動感。
 
隨著本屆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中,新世代AUDI A4的重量級現身動作,相信除了全球車迷朋友關心以外,其他車廠也以「戒慎恐懼」的心態準備應戰;面對著新一代A4那以A5底盤基礎、全面成長的車身尺碼與格局,同樣來自德國的百年大廠M-BENZ當然是以問世不久的C-Class應戰,雖然從車身尺碼而言C-Class略小對手,但三星光環所散發出的豪華光芒,能否有較壓陣對手?我們不如一起來瞧瞧!

代號為W204的新世代C-Class,外觀上充分整合了由S-Class與CL-Class所闡述的新世代家族風格,拋去圓潤為主的造型,改以俐落、更具肌力感的線條堆砌營造出更具張力的視覺感受,雖然與新世代A4間的造型優劣比較因人而異,但論新鮮度而言C-Class也絕非弱者。

最科技的C-Class;明顯成長的車身規格

隨著造車科技的進步,新世代C-Class順理成章的成為M-BENZ C-Class車系有史以來最「科技」的車型,如Agility Control主動式懸吊控制系統、Adaptive Brake煞車系統、ABS、EBD、EBA、Neck Pro防甩鞭頭枕、Intelligent Light System主動性智能照明系統與Pre-Safe安全系統等,皆在C-Class上出現,在提升主被動安全之餘,長串的配備清單相信消費者一看到,雖然部分需要加價選配,但仍可感受到M-BENZ所展現的誠意。

車身尺碼為4581×1770×1447mm的C-Class,較A4長達4703mm的車身尺碼短上不少,且軸距方面C-Class為2760mm,新世代A4則為2808mm,看似不平等的競賽,但空間利用才是重點,以AutoNet試車組的親身經驗,新世代C-Class內部空間較先前W203車款明顯放大,且除了實際數字的增長以外,C-Class也於內裝門板與座椅位置動手腳,門板的銷薄、後座椅位置的調整,皆讓C-Class空間表現同樣可圈可點。

五汽三柴動力選擇

動力系統部份相信也是重要的觀戰重點,新世代C-Class一如往常的推出了多款的汽柴油動力選擇,汽油部分包含有C180 Kompressor(156hp/23.4kgm)、C200 Kompressor(184hp/25.4kgm)、C230(204hp/24.9kgm)、C280(231hp/30.5kgm)、C350(272hp/35.7kgm);柴油車款則有C200 CDI(136hp/27.5kgm)、C220 CDI(170hp/40.7kgm)與C320 CDI(224hp/52.0kgm)。此外,搭載四缸引擎的車款,變速系統均為五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此外搭載V6引擎的車款,可以選配7G Tronic七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而頂級的C350車款標準配置為7G Tronic七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目前台灣共提供C200 K、C280與C200 CDI三種車款,未來還將會有追加的動作。

新世代C-Class的進化,也可由Comand APS平台上說明,此最早出現於S-Class的車載平台,首度出現於C-Class級距,結合包括藍芽無線行車通訊系統,中控台上方多功能七吋液晶螢幕,前置六片式CD音響,語音辨識操作介面等,形成一個功能強大的人機操作整合介面,歐規車款並且提供容量達到30GB的硬碟衛星導航系統,而且整合式數位資料庫。

運動身手的著墨

內裝上的鋪陳,C-Class師法S-Class那細膩的工法,大量的運用鍍鉻元件營造豪華氛圍,依舊展現十足的M-BENZ魅力;除了在擅長的豪華領域下工夫以外,新世代C-Class也於運動身手上下功夫,首先導入改良式齒棒小齒條(RP)轉向系統,轉向比為14.5,比傳統配置提升了六個百分點,意味在同樣車輛轉向角度下,駕駛人操作時的轉向幅度將更小,車輛行動將更為靈活,輕量化的鋁合金材質方向機柱結構也比舊有的結構輕上0.8公斤,此外四向可調式方向盤的調整幅度也有所增加,還有藉由訊號控制的電磁伺服式動力輔助方向盤,可以依照車速與行駛狀況改變轉向比例。

此外,在全新世代的C-Class車上,懸吊配置為前麥弗遜支柱式結構搭配三連桿形式,與後多連桿結構,提供兼具行路穩定性與操控靈活度的動態表現,同時也讓駕駛人對動態表現可以全面掌握。

對於新世代AUDI A4,眾多對手間,M-BENZ C-Class可以說是與其問世時程最為接近的對手,兩者間的戰火之猛烈可以想見;而在台灣市場中,雖然M-BENZ的品牌形象與銷售表現至今仍高高在上,不過AUDI近幾年在太古利奔汽車的靈活帶領下,於此般較年輕車格的車款(如A3、A4)中,擁有相當出色的銷售表現,在尚未接觸過全新A4車系之前,AutoNet當然不敢妄下斷語,未來的戰爭,就先交給時間安排囉!

 
全新W204車系Avantgarde版本的內裝,講究的是具備極度實用性的時尚極簡主義。
 

   新聞列表(08/30/2007)

法蘭克福搶先報--AUDI A4重量巨星現身! AUDI A4現身-BMW 三系列先進科技動感因應
AUDI A4現身,LEXUS IS得進入一級警戒狀態! AUDI A4現身—M-BENZ C-Class一派豪華沉穩應戰!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