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法蘭克福搶先報--AUDI A4重量巨星現身!
AUTONET記者:曾力恩(08/30/2007)
字級設定:
 
嶄新的AUDI A4讓車迷大飽眼福!
 
在AUDI A5與S5發表之後,車迷關心的焦點開始落至於下世代A4的動態,新消息指出原廠代號為B8的新世代A4,將會於今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中現身,AutoNet也接獲最新的資料,接下來將為各位帶出詳盡的報導。


 
五幅緞造鋁圈將超控性發揮到極致!
 
新世代A4 大補帖

全新一代 AUDI A4車系,以2008年式新車的身份進軍全球豪華中型房車市場級距,設計風格將與剛剛發表不久的A5全新雙門轎跑車系十分類似;全新A4車身尺碼長為4703mm、寬為1826mm,軸距則拉長至2808mm,動力系統與各項結構大部分也將與 AUDI A5車系共用,並且將採用前中置引擎的配置讓車輛重心後移,使得整車配重可以更接近前後平均的完美境界。

動力系統方面,新一代AUDI A4車系將具備五具引擎選擇,最大馬力分佈從143-265hp,包括1.8L和3.2L兩具汽油引擎和2.0TDI、2.7TDI、3.0TDI三具柴油引擎,使全新AUDI A4車系提供駕駛全新不同的駕馭快感。全車系將六具氣囊列為標準配備,內裝配置則比照A5雙門轎跑車系列,入門標準款售價為26,000歐元,折合新台幣約為117萬元。

更符合空氣力學的設計風格

新一代AUDI A4車系在經過全新的設風格打造之下,呈現在各位眼前的是輛完全脫胎換骨,具有動力美感的嶄新車型,與前代A4車系相較有許多不從的地方,新世代A4仍以MLP底盤平台研發,車身尺碼將不會有著大幅變動,僅較現行車款長一英吋,不過軸距卻足足長了六英吋,此增長將會反映於車內空間的提升,在諸多元素的配合下新一代 AUDI A4呈現的視覺感受絕對是具有奢華科技感的。

設計方面,在〝Dynamic line〞與〝Tornado line〞在這兩種線條激盪交錯之下,和充滿流線感的車門兩側設計,讓新一代AUDI A4擁有出色的運動風格,展現御風而行的流暢感;多達15種的車色供選擇,讓每位AUDI A4車主都能找到自己獨特的風格。

車體結構與內裝配備營造奢華感

結構部份,新世代A4的車身鋼骨以全新的高科技材料打造而成,與前代A4車系相較,重量更輕但結構卻更紮實緊密,全新的流體力學概念外觀有效降低風阻,風阻係數為0.28,搭配優異的隔音工程讓行駛時的風切聲降到最低。

坐在車內時,新世代A4在有效運用光線,和較前代更長的軸距交相作用之下,讓車主感受到更奢侈豪華的空間享受。車內空間長度部分整整多出20mm,後座成員膝部空間寬度更較先前車型增加36mm至908mm水準,整體而言,坐在新世代A4車內空間的感受是更寬廣的。座椅部分,前座座椅有傳統的手動模式和電動座椅可供選配,電動座椅更提供記憶功能,讓乘員可以貼心的感受到高科技所帶來的舒適便利機能;座椅更分標準和運動款,運動款座椅更提供吸震功能和椅背加熱功能,用意當然是讓駕駛在享受極致駕馭快感時,能以最舒適的狀態下乘坐在空間內。座椅的溫度控制系統〝Climatic Comfort〞,隱藏在真皮座椅內,有六度風速可調。

後車廂容量達480升,可說完全擊敗所有同級距的對手,設計更以平整和方正為原則,以求讓空間置物量發揮到極致。後座座椅更可依需要完全平躺,這時容量更可達962升,因此新世代A4不僅擁有完美的動力,更擁有完整的置物空間,可說在同級距的車款中投下一顆震撼彈。

新世代A4車體在高強度鋼材的打造下,超剛性車體不僅結構更紮實,重量也更輕,以 A4 1.8TFSI車型來說重量只有1,410kg,較前款1,430kg整整輕了20kg。根據資料顯示,新世代A4整體剛性與前款A4相較之下提高了18%。安全配備部分,新世代A4更不吝嗇的將六顆安全氣囊列為準配備,目的就是為了要提升被動安全防護。

操控動力表現超高水準

多功能動力操控方向盤將所有功能都整合在方向盤的介面上,包括:基本的衛星導航、電子通訊和音響操縱系統,讓車主可以最輕鬆的姿勢操作所需功能,目不離路已是高性能車款最基本、最基本的要求。

6.5吋的黑白顯示屏幕就座落在中控台上,新搭載的MMI控制系統,駕駛可以相當輕易的讀取銀幕顯示出的行車相關資訊,從音響介面、衛星導航到溫度控制介面都能在介面中獲得,操作上也相當容易上手。中控台將原有手煞車取消,改以〝Electro-mechanical parking brake〞電子式駐車系統,更加簡化操控繁複度。

發動引擎的關鍵─〝Key〞,當然也必須「高科技」,鑰匙含有記憶功能,可以記憶車上各種音響…等設定的功能,鑰匙的設定當然為感應式,不必拿出口袋,透過電子感應,就能以一顆按鑑發動引擎。

頭燈照明部分,頂級車款搭載的氙氣頭燈整合先進主動式轉向頭燈的功能,讓駕駛行駛於彎道、山區中時降低視野的死角,增加安全性。冷氣空調部份,全新的壓縮機,冷氣效能提高10%,油耗數據表現更優異有效降低了20%。

動力表現部份,搭載汽油和柴油引擎的配置,變速箱也有自排和手排模式提供不同的駕馭樂趣,驅動模式具有前驅與四驅配置,機能性與選擇性十足。

3.2升FSI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265hp,峰値扭力為33.7kgm/3000-5000rpm,搭配手排變速箱起步加速0-100km/h只要6.2秒,安全極速250km/h,變速箱也可搭載六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在新科技AVS系統的輔助下油耗數據也為10.9km/L。

1.8升TFSI引擎可輸出160hp最大馬力,峰値扭力達25.5kgm/1500-4500rpm。搭配手排變速箱起步加速0-100km/h只要8.6秒,安全極速225km/h,油耗數據也符合歐盟標準為14.1km/L。

3.0TDI引擎最大馬力可輸出240hp,峰値扭力為51.0kgm/1500-3000rpm。起步加速0-100km/h只要只要6.1秒,安全極速250km/h,油耗表現為14.5km/L,3.0升TDI引擎更具備quattro四輪驅動模式,行駛操控相當平穩。

2.7TDI引擎最大馬力為190hp,峰値扭力為40.8kgm/1400-3250rpm,起步加速0-100km/h為7.7秒,安全極速為226km/h,油耗表現為15.2km/L。

2.0TDI引擎可輸出143hp的最大馬力,32.7kgm/1750-2500rpm,起步加速0-100km/h為9.4秒,安全極速215km/h,搭載六速手排變速箱,油耗表現為18.2km/L。

安全滿點

當然在高速行駛的情形下,煞車系統也是相當重要的一個環節,全新A4前後碟盤直徑分別為314mm與300mm,加上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有效的提升主動安全表現。

電子設備當是新世代A4訴求的重點,雷達偵測系統,讓車主在高速行駛的狀況下要超車或著是變換車道時,當有其他車輛距離過近或著是死角的地方,LED顯示燈會幫忙提醒其他車輛,大大提升操控的安全。ACC〈adaptive cruise control〉主動循跡控制,能計算與前車間距的前方掃描雷達和提供有效的煞車減速功能;將在車子發生危險時,協助座減速的動作以降低發生危險的可能性。因此在高科技的幫助下駕駛如此高性能的房車,不必擔心「車比人兇」而無法駕馭的疑慮了!

而AutoNet也貼心的位各位車迷,將同級距的對手做了相關的報導,想增強功力別錯過這大好機會!

 
多功能方向盤整合多種功能!
 
 
2.0升TDI引擎可輸出143hp的最大馬力!
 
 
四環標誌能否再創銷售高峰令人期待!
 

   新聞列表(08/30/2007)

法蘭克福搶先報--AUDI A4重量巨星現身! AUDI A4現身-BMW 三系列先進科技動感因應
AUDI A4現身,LEXUS IS得進入一級警戒狀態! AUDI A4現身—M-BENZ C-Class一派豪華沉穩應戰!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