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亞洲製造」威逼歐洲!?
AUTONET記者:Diane Wu(03/06/2008)
字級設定:
小型車在歐洲市場獨領風騷,造成歐洲汽車市場銷售量不錯,但利潤卻偏低的現象。許多歐美車廠將觸角伸向開發中國家,盼能藉機刺激成長,但相對的,亞洲車廠和組裝廠,也對歐美市場虎視眈眈,計畫出口汽車到歐洲和美國的廠商不在少數。

JP Morgan的汽車市場分析師Philippe Houchois表示 :「西方社會的車廠前往開發中國家發展,確實對利潤成長有幫助。」但經濟來往是一條雙向道,Houchois也補充,開發中國家也遲早會來歐美「禮尚往來」。簡單來說,歐美車廠現在前往開發中國家興廠,以中國為例,當地的車廠已將眼光放在歐美市場,並計畫在今年底以前,於歐洲推出低價位的汽車。

雖然中國車廠在歐洲的主要競爭對手是南韓車廠HYUNDAI,但對於日本、法國車廠也有一定程度的威脅。在歐洲負責引進中國汽車的進口商認為,歐洲消費者現在對中國汽車的觀感,與韓國車18年前的程度差不多。不過依HYUNDAI在歐洲崛起的速度來看,進口商有信心中國汽車也能在短時間內擁有可觀的消費族群。

   新聞列表(03/06/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