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LOTUS要讓電動車「吵」一點!
AUTONET記者:Diane Wu(08/08/2008)
字級設定:
自從油電車推出後,不時傳出有人質疑它過於安靜,會對行人或仰賴聽覺的殘障人士造成不便,嚴重點甚至會造成安全上的威脅。LOTUS把這些建議納入研發電動車技術的考量範圍裡,創造出「能發出汽油引擎噪音」的電動馬達。

LOTUS希望藉由讓汽車「更容易被聽見」,來保護盲人、腳踏車騎士以及行人的安危。LOTUS表示這個「安全又大聲的油電動力複合式技術」,目前正由TOYOTA Prius測試當中。引擎的噪音是從散熱器旁的防水喇叭傳出,類似汽油引擎的聲響,有助於周遭行人騎士辨別汽車的距離和速度。

由於喇叭設置在車頭處,因此只要汽車一通過,聲音也會隨之消逝。這套系統在電動車會一直處於開啟的狀態,但在油電車裡,只有在使用電動馬達時,系統才會被啟動。LOTUS表示,車上的駕駛和乘客幾乎聽不到額外的「噪音」。事實上,調查中顯示與油電車/電動車相關的意外事件,正在逐漸攀升中。

根據加州大學的研究顯示,矇起眼睛的人可以在36英呎外,就聽到汽油或柴油車逼近,但卻要道11英呎的距離,才能聽到一台Prius油電車。

   新聞列表(08/08/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