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09芝加哥車展報導:奔出FORD品牌無限可能
AUTONET記者:編輯組(02/12/2009)
字級設定:
FORD於2009年芝加哥車展再度展現〝Make Every Day Exciting 〞品牌精神,一口氣發表多款亮眼2010年式FORD新車,包括2010年式Taurus SHO、HARLEY-DAVIDSON F-150、Transit Connect。其中,2010 Taurus SHO搭載全新一代EcoBoost動力系統,乃是這套全新動力系統的大排氣量設計首次應用,其燃油經濟性及強大動力備受眾人囑目。

FORD全球產品研發集團副總裁Derrick Kuzak表示,EcoBoost對於FORD品牌具有極高的意義,可應用在多種車款的各種引擎上,從小型車到大型貨卡皆可,而且平易近人的價格,將使其更具市場優勢。

特別為創業家量身打造的Transit Connect,則是FORD全球產品發展團隊迅速為美國市場調整後的高競爭力產品,不但完整保留其夙負盛名的可靠性,並為常有多樣化彈性需求的小型企業主打造最適切的貨物承載空間。最後加上兩大知名車廠FORD與HARLEY-DAVIDSON再次攜手合作所呈現的HARLEY-DAVIDSON F-150,結合風格與傳統的絕佳搭配,讓FORD品牌成為芝加哥車展最亮眼的新星!

FORD新旗艦Taurus SHO搭載全新EcoBoost引擎/SelectShift變速箱登場

自1989年首度問世以來,一直深受美國消費者喜愛的高性能房車Taurus SHO,在全世界已經擁有超過10萬車主,現在,終於在萬眾囑目中再度返回FORD產品陣列。

Taurus SHO車名明示超高功率(Super High Output,簡稱SHO)涵義,配置全新EcoBoost 3.5升V6雙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引擎。此款先進的動力系統EcoBoost在引擎轉速5500rpm可產生365hp最大馬力,在引擎轉速3500rpm時扭力達到48.3kgm,整體輸出功率驚人,扭力展現和燃油經濟性遠勝於傳統內燃機引擎,這也是FORD目前動力最強勁的引擎。

缸內直噴技術是EcoBoost另一個主要特點,在進氣行程時燃油直接噴入汽缸內,而非採用傳統方式在進氣岐管進行油氣混合。此舉將會產生良好的空氣和燃料混合,燃油在進氣行程時直接噴入,還能降低霧化燃氣的溫度,提高噴燃效率,並減少爆震的可能性。EcoBoost進一步提高了油門反應,降低引擎冷啟動時的空污排放和改善燃油經濟性。冷卻燃氣可以增加引擎壓縮比,在部分負荷運轉之下提高效率。而更高的壓縮比則能夠在引擎滿負荷下發揮更高的容積效率。因此,新一代優質性能和燃油經濟的3.5升EcoBoost V6引擎,可以讓使用者體驗到絲毫不遜於大型V8引擎的豐沛力量,同時又可以充分享受 V6引擎的燃油經濟性。

不僅如此,Taurus SHO傳動系統結合SelectShift 六速手自排變速箱,以及構造精密、有扭矩感應功能的四輪驅動系統。精確協調的動力傳輸系統,讓EcoBoost引擎在道路上提供足夠的循跡力道。而SelectShift變速箱在設計之初,就可以匹配各種不同規格的齒輪,使車輛從提速到高速巡航能夠保持一路順暢,並提供傳統的自動變檔或手動操作雙重模式,讓喜歡操駕動感的駕駛,能輕鬆運用油門強迫降檔或是手動換檔,盡情操控。

除了先進的動力系統及傳動科技,Taurus SHO也擁有獨特外觀設計、充滿運動氣息的座艙配置,和許多首度出現在FORD品牌的特殊科技和功能。美國FORD總裁Mark Fields表示, Taurus SHO實現真正深藏不露性能車典範,在動力與燃油經濟性達到完美的平衡,並增加全新的豪華配備、方便的功能和技術,一次滿足愛好高性能房車消費者需求!

Transit Connect大空間低油耗,創業家圓夢的打拼夥伴!

FORD藉由其全球產品線為美國小型企業主打造新款Transit Connect,以滿足其特殊需求,這是一款相較於大型商用車輛而言,具有寬敞空間且兼顧省油特性,適合在美國城市巡航的新車。

美國FORD總裁Mark Fields表示,Transit Connect是One Ford策略的成功案例,FORD生產最好的產品行銷全球各地,同時提供世界各地的消費者新選擇及解決方案,藉由40%市佔率,FORD在美國商用卡車市場獨占鰲頭,我們期待 Transit Connect 能進一步鞏固此項地位,並使更多顧客能體驗Built Ford Tough悍將風格。

Transit Connect為了滿足美國小型企業的特殊需求,其動力系統升級為Duratec 2000c.c. DOHC四行程引擎及四速自排變速箱,其他各項細節包括內裝都加以升級,提供消費者全新的駕乘感受。此外,低維修成本與低售價也是Transit Connect優勢,配備省油的2000c.c.引擎,容量達到3820.5公升的貨物空間,荷重達到726公斤承載重量,再加上FORD全新設計的Work Solutions科技-車用內嵌式電腦,使企業主能由Transit Connect內部掌控全局,包括下載客戶或產品資訊,遠端簽入辦公室工作站,收發文字訊息,透過Garmin圖資系統提供商務或送貨地點衛星導航等,還有各項貨物管理系統,使得Transit Connect 成為商用車用戶最聰明的解決方案,Transit Connect將於今年夏天於美國問世。

FORD HARLEY-DAVIDSON F-150剽悍風格再現

2010年式FORD HARLEY-DAVIDSON F-150體現標新立異的絕配組合,不但具備美國銷售最佳的卡車所著稱的平穩操控性與耐久性,還結合了全世界最知名的重型機車主流廠商HARLEY-DAVIDSON獨特風格。

HARLEY-DAVIDSON F-150代表F-Series卡車第十四代的嶄新HARLEY-DAVIDSON版本,同時也是於2000年首度問世的FORD HARLEY-DAVIDSON F-series系列的最新車種,而此系列車款之所以能夠受到目標顧客群的高度吸引,主要就是因為只有此車款才同時具備的「雙品牌」特色與風格。

HARLEY-DAVIDSON F-150擁有大膽前衛的儀表板與六橫槓式水箱罩,還有特別鑄造的鋁製與鉻製HARLEY-DAVIDSON標誌。由於裝有可收放的腳踏板,這款車型的車身也顯得較低。這款新車的標準配備還有F-Series系列最大的22吋輪胎以及由Euroflange製造的輪圈,此車輪設計不但有閃亮的外觀,輪圈蓋還有數種可選擇的HARLEY-DAVIDSON經典裝飾圖案。

此外,車輛內部也特別加以客製化,讓該車種同時具有福特與Harley-Davidson車種的特色,以吸引喜歡這類設計的買主,例如座椅與扶手蓋都有手工製景泰藍(cloisonné)標誌,扶手甚至還有限量版的系列牌照(serialization plate)等等,在在皆顯示出兩大知名車廠合作上的用心。FORD全球產品研發部副總裁Derrick Kuzak表示,FORD與HARLEY-DAVIDSON長久合作,可說是在汽車產業中取得了無比的成功與建立難以超越的典範,獨特休閒貨卡強悍風格。

   新聞列表(02/12/2009)

2009芝加哥車展報導:Spectra再見!KIA Forte今夏登陸北美 2009芝加哥車展報導:HYUNDAI Genesis Coupe北美正式豋場!價格先行曝光
2009芝加哥車展報導:F字母發威!LEXUS F-Sport套件年中問世 2009芝加哥車展報導:Corvette Stingray概念車領銜,GM電影明星車款大集合!
2009芝加哥車展報導:ACURA TSX全新導入3.5升汽油V6引擎 2009芝加哥車展報導:奔出FORD品牌無限可能
2009芝加哥車展報導:SUBARU 〝199〞特仕Impreza WRX STI榮耀登場! 2009芝加哥車展報導:CHEVROLET Volt插電現身!
2009芝加哥車展報導:SCION tC RS 5.0再玩限量手法! 2009芝加哥車展搶先報:FORD Taurus SHO即將問世?!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